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张楚】关于张叉叉小朋友你们不知道的那些事

  • 张楚生娃篇!此处有艾特 @麻酱 

  • 注意,有给张叉叉小朋友起名字!



远在张叉叉小朋友出生之前,她的爸爸就给她准备好名字了。
但是张叉叉小朋友的妈妈并不知道这件事,所以一直都叫她张叉叉。

那天晚上楚云秀坐在浴缸里,控诉正在给她抹泡泡的张新杰。
“你干嘛那么凶啊,昨天赢了比赛很了不起喔?”
“我错了。”张新杰从善如流,给她揉揉腰认错。
“而且今天还是危险期哎。”
张新杰顿了顿,声音变得有点轻。
“云秀,如果你同意的话……我想,我们可以要个孩子了。”

所以说张叉叉小朋友的出现,是一个蓄谋已久的,意外。

首先发现她的是她爸爸。对,爸爸,谁让她妈妈神经大条到懒得记生理期。
终于,张叉叉小朋友以两条线的形式,第一次宣告了自己的存在。

张新杰初次面对张叉叉小朋友有点慌了神,十分严肃地告诫楚云秀怀孕头三个月不能乱动。
楚云秀很快发现这完全不用她自己来控制,因为头三个月张新杰根本不让她出门。
“我想去超市。”
“不行,你不能买那么多零食了。”
“我想去看电影。”
“不行,电影院那么黑,别人撞到你怎么办。”
“沐橙来Q市了,我想去找她。”
这一条张新杰没办法驳回,于是他想了个折中的办法。

第二天苏沐橙来到楚云秀家里,客厅的摆设仍然很整洁,闺蜜的笑容仍然很潇洒,但是张新杰在旁边神出鬼没的让她有点不寒而栗。
“秀啊,张新杰是不是在密谋什么针对兴欣的新战术,比如在这儿把前队长谋杀以乱军心?”
“沐啊,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新杰和我这两个月一直围着张叉叉小朋友转呢,哪有空折腾你们啊。”
“张叉叉?谁啊?在哪儿呢?”
楚云秀大咧咧指了指自己还平平坦坦的肚子:“我娃,这儿呢。”

结果联盟里大家知道楚云秀怀孕的时候,都顺带知道了“张叉叉”这个名字。
张新杰又无奈又好笑:“一般人是会念作张某某的。”
楚云秀正直脸:“那样听起来太普通了。”

黄少天当仁不让第一个跳出来:“楚云秀你这样不对啊!你怎么能跑得比我们同期快那么多呢!”
张新杰冷漠:“我也是四期,你有事冲我来。”
喻文州赶紧派郑轩把黄少天拖走,他还不想被一个牧师怼死在场上。

转天张新杰收到一个蛋糕,楚云秀好奇地探头来看草莓果酱写的字。
“送给张叉叉小朋友?”楚云秀沉默了一秒:“新杰,你有没有觉得……”
“嗯。”张新杰推了推眼镜,镜片反光:“这两个叉,不对称。”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长河落日为什么狂怼木恩,也不知道王杰希和张新杰握手的时候为什么两个眼睛突然一样大。


三个月之后稳定了很多,医生说孕妇也要有适量的运动。于是张新杰给楚云秀戴好针织帽,围上羊绒围巾,羽绒服领子立起来,踩着厚了吧唧的雪地靴。

楚云秀绝望地微笑:“我长这么大, 从来没有这么丑过。”

张新杰想了想,把羽绒服帽子也给她扣上:“乖,不能着凉。”

然而他看着手套犯了难。没有想到楚云秀手指那么长,给她买的女士手套并不够戴。最后他把自己的一只手套给楚云秀戴上,各自空着的那只手牵在一起,塞进自己口袋里。

那么就散步去买一副新手套吧。

 

楚妈妈特地赶到Q市看女儿,带了一堆家乡的点心。

“我就吃一个,不会超标的。”楚云秀可怜兮兮地看着张新杰,双手搭在自己已经明显凸起的肚子上。

张新杰最看不得那种眼神:“那要吃哪一个?”

楚云秀欲哭无泪地看着一桌子点心:“呜呜呜我都想吃……”

张新杰沉默了一会儿,把点心全都拿起来带进厨房,楚云秀在后面惊慌失措地喊:“你别拿走啊我就挑一个!就一个!”

过了一阵张新杰端了个小盘子出来,里面放着一个——大概还是可以叫做一个——形状奇异的小点心:“每个切了一小块,尝一尝就好了。”

剩下的部分也不能浪费,张新杰表示自己这辈子的点心都在这一天吃完了。


张叉叉小朋友在妈妈肚子里还是很乖的,但这让她妈妈有点难过。

“我都感觉不到生命的律动。”

楚云秀这样跟苏沐橙讲,然后得回一个巨大的白眼:“只怀一个小姑娘的人不要抱怨了好吗,下次你试试来对龙凤胎。”

“那就要养三个了,还得换房。”

张新杰在叶修对面倒是有点坐立不安。

“云秀现在六个月了,宝宝很乖,但她好像还是不太舒服。”

叶修一脸过来人的表情:“孕育生命这样的过程,总是会给人以紧张和激动,有所表现也是难免的。”

张新杰居然赞同地点了点头,楚云秀怀疑这怕不是个假的张新杰。

 

眼看冬天要结束了,楚云秀终于想起了和张新杰讨论张叉叉小朋友名字的问题。

 

“叫张桃桃吧!她出生的时候桃花就开了。”

“不好,这听起来像是张佳乐的女儿。”

“你到底是嫌弃自己女儿还是嫌弃张佳乐?”

 

“叫张雨图吧!烟雨和霸图喔!”

“不好,万一我回头转会去嘉世了呢?”

“你还真当人家让你去啊!”

 

“叫张楚楚好了!楚楚动人!”

“不好,太直白了,要婉转动人。”

“……”

 

爸爸妈妈争论着张叉叉小朋友的名字,并以妈妈的不断落败迎来了桃花盛开的季节。

可能是乖巧了太久,离开妈妈的时候张叉叉小朋友有点舍不得,让楚云秀吃了点苦。

楚云秀听到响亮的啼哭,终于绷不住紧张的神经,缓缓睡了过去。她看见有人跌跌撞撞地跑过来,攥紧她的手抵在心口,对她说“我爱你”。

醒过来时她动了动手指,张新杰立刻清醒过来:“早上好啊。”

楚云秀偏过头,床边小小软软的脸颊伴着晨光映入眼帘,随着呼吸温柔地起伏。她想叫她,却突然哭出来。

张新杰伸出手轻轻给她擦眼泪,声音有点哽咽:“云秀,谢谢你。”

 

楚云秀把一团肉乎乎的小家伙抱在怀里,小心地蹭了蹭她的小鼻子。睡着的张叉叉小朋友在梦中露出一个笑容。

“你是不是早就给她想好名字了?”

“是。”

“干嘛不告诉我?”

“是要送给你的礼物。”

 

烟岚云岫,洲渚林薄,更相映发,朝莫万态。

张烟岚小朋友和这一年的春天一起,来到了这世界上。

 

 

张新杰:“云秀,我觉得小名还是不要叫叉叉比较好,毕竟‘叉叉爸爸’‘叉叉妈妈’这样的称呼不是很好听,你说对吗?”



评论(16)
热度(8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