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一个穿越梗。

“皇上,您今夜——”

“朕政务繁忙,今夜也不必侍寝了。”


张新杰一觉醒来当上这个大X皇帝已经第十三天了,管事太监也第十三次自讨没趣地端着嫔妃牌子走了。

虽然穿越这件事本身就很不遵守基本法,但是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张新杰觉得还是不要越雷池半步。

毕竟还不知道楚云秀是不是也穿到这儿来了。



风和日丽,天朗气清,对张新杰来说是最适合运动的日子——但很不幸,对皇上来说,这只是又一个批奏折的日子。

“皇上,翠幰宫传话,宁太妃刚刚醒了——”

“嗯,朕知道了。”

张新杰不以为然,让人很是尴尬。

“皇上,宁太妃虽然年轻未有皇嗣,但毕竟是先帝爷所爱重,亲自赐封的名号。如今太妃大病方愈,您……”

张新杰停笔想了想。据说他那个老爹早年勤政爱民晚年无所事事,偏爱在江南一带微服私访勾搭花季少女,这宁太妃便是他最爱得死去活来的一个。宁太妃无儿无女,年纪同他这个长子相仿,一时间传得风风雨雨,也不知道是佳话还是笑谈了。

张新杰带着不知道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早晚是要回去的,万一回头真正的皇帝回了魂发现自己风评日下——张新杰关爱他人心理健康的奶爸之魂熊熊燃烧了起来。

他搁下笔,清了清嗓子:“去……摆驾翠幰宫。”




侍女在地上跪了一排,张新杰左右打量着这翠幰宫。

没有姹紫嫣红,苗圃里只种满茉莉。但进了殿门,正面前摆着的一架琉璃屏风把室内映得富丽堂皇。

这宁太妃确实是有过三千宠爱在一身了,也难怪管事太监说她是因为先皇驾崩忧思成疾,这才一病不起的。

想来她也只是二十三四岁的姑娘,在这渺渺深宫不要说是过得自在,就连自保也——

“皇上驾到——”

他一边想着一边转个弯,来到榻前。

侍女又跪了一排,却没有听到那句他这些天听到耳朵起茧的“参见皇上”。

张新杰抬起头。床上的人一身白衣,秀丽的长发从耳后滑落至脸侧,现下自己端着一碗汤汤水水,舀了一勺往自己嘴里送,还顺手拿帕子抹了抹嘴角。

这在21世纪的张新杰面前大概是再寻常不过的一幕,但放在“大病初愈”的“太妃娘娘”身上,实在是有些触目惊心。

当然最触目惊心的事情还是,长着一张楚云秀脸的宁太妃转过头来,唇红齿白胆大包天地对他说了一句——

“你尝点儿不?”




翠幰(xiǎn),饰以翠羽的车帷。

评论(12)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