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全职·男神×你】【喻文州】他是光

  • 喻文州×你,BG

  • 有成人向描写,不开车

  • 女主角属于我,喻文州属于大家

  • 可以不喜欢我,希望你喜欢他

  • 本文番外《秘密》

  • 欢迎收看^^


+++++++++++++++++++


他是遥远天空的光。

在你所有的孤独里,成为最暖的亮。

 

1.

G市的夏天以漫长闻名。

你已经习惯背对窗外的夏日,把电脑上的终稿审核完毕,娴熟地打开邮箱点击发送。主编的回复来得和以前一样快,不同的是末尾一句让你到办公室见他。

你双手撑着桌沿稍加用力,身体便随着椅子向反方向滑过去。靠近落地窗,能感受到炽烈的阳光。

 

你推门走出主编办公室的时候也没有忘记一贯微微鞠躬说再见,但是动作怎么都显得不太流畅。主编看在眼里有点不理解,最后自顾自地认为是年轻人面对巨大机遇降临时的手足无措。他对自己的推测很满意,于是嘬一口热茶,仿佛提前进入他的退休状态。

而你给自己灌一口柠檬水,脑海里盘旋的无非主编刚才的一句话。

“去总社,有信心吗?”

 

2.

在任何人看来,这都不是一个应该否认的问句。更何况是你。

十几年前就进入编辑部,从无到有地陪着这本《荣耀之光》从一册免费增刊变成全国电竞“年度金刊”,从唯一一个愿意留下的实习生到名字写在版头的副主编,你把最好的年华都双手奉上。

你年纪轻轻坐上副主编的位置后岿然不动,而主编是走马灯似地换,编辑部的人都看得清楚,不过是总社对你的年龄沉淀还不太放心,有心把你放在能做事的位置上多加培养。你的世界不会在这里被划定,总有一天你会去到其他人目所不及的更广阔的地方。

这一天,在你临近三十岁时到来。

 

3.

G市的夜,炙热的阳光变成闷热的风。你坐在小小的餐桌边,筷子有气无力地扒拉了几下,随后还是放下。你看着朝南的窗外,华灯初上,车水马龙。

你租住的两居室在十六层楼。地理位置说不上好,几乎四面都是更高的商厦和公寓遮蔽视线,高层虽然不太受临近马路的影响,但是设计老旧的道路总能在你着急的时候堵得一片鲜红。

最初你安慰自己房租合理,到杂志社的地铁也足够便利。后来你一路升职涨薪,开着车早出晚归,朋友同事也劝过你换个住处,父母甚至商量着取出一大部分的存款给你付首付,但你总是推说着住得习惯就敷衍过去。

住得习惯是真的,但为此留下是假的。

你所不舍的,是朝南窗外,那个每晚亮起蓝色灯牌,就把你的房间映出海洋般光彩的地方。

蓝雨。

 

4.

十二年前,你在高中毕业的暑假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实习。你兴高采烈,但当时负责你的编辑总显得无精打采。后来你才知道,自己跟着前辈被分配到了新策划《荣耀之光》之下——说是新策划,事实上在最开始几个季度都只能作为其他刊物的赠品存在。

前辈看你年轻,又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干脆把现场记录的任务直接下放给你,自己乐得轻松。于是你第一次挂上媒体工作证,是在荣耀联赛第二赛季的会场。

你知道荣耀,也知道联赛,但也算到此为止了。荣耀刚刚开服的时候,你和朋友凑着热闹开过号,然后很快也就冷淡下来——你的手,实在还是更适合写字。

几年后你第一次听到这句话,不服气又无力反驳。

 

还没正式成刊的《荣耀之光》没有媒体专席的位置,你就在观众席里坐了下来。你特意挑了环绕着熟悉口音的地方坐下,想来这里是蓝雨粉丝的聚集地。

蓝雨战队,G市主场。你虽然对电子竞技没有什么追逐,但支持本市队伍似乎是一种本能。

“还是蓝雨最好听。”

你打开手机上的对战名单,手指从嘉世百花一列名字上划过,最后在“蓝雨”两个字上敲了敲。手机屏幕有幽幽的光,那两个字似乎在散发着蓝色的气息。

你听到身侧一声轻笑,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自言自语被旁人捕捉了去。心里祈祷着对方最好不要是其他战队的粉丝,同时目光转过去看着那个少年。

 

5.

“你是蓝雨的粉丝?”话一出口你就觉得自己很蠢,对方的蓝白运动服上赫然就是蓝雨的队徽。

他只是淡淡地笑,点了点头。“为什么蓝雨最好听?”

“啊?”他的问题似乎有点无厘头,但想来这个问题起源于你,于是也就大大方方地解释开:“你看霸图,名字太硬了点,让人不舒服;百花吧,又太软了点,不像个战队倒像少女队;嘉世也不行,感觉像某个黑道世家,不好……”他不打断,也没有应和,只是安静地听。

“蓝雨呀,有天空的颜色,还有海洋的气息。”你转头过去,做出最后总结:“所以蓝雨最好听对吧!”

少年没有意料到你突然的动作,看着你的目光并未收回,一霎间四目相对。

你们之间隔着两个座位,场馆内灯光略暗,无法非常仔细地在眼前刻画他的样子。他有着略长的黑发,眉眼都淡淡的,纵是看不清笑容,那双眼睛却是无限柔和。

 

“嗯。”片刻的安静被他打破,你回了回神意识到他在应答你的最后一句话,“确实是蓝雨最好听啊。”

看着对方平淡但又让人心安理得的样子,你忽然觉得自己有些多余。“哈、哈哈,拉着你说了些有的没的。”

“没,还蛮有意思的。”他略一停顿,眼睛瞟到了些什么,复又开口:“你是媒体记者?”

你楞了一下,旋即低头看见自己的媒体工作证。上面没有你的名字,只有“荣耀之光”四个大字。照片还是高考前统一拍的,梳起马尾露出了校服的大红色领子。“也不算是……吧,”你有些不好意思,“实习而已。也只是个小增刊。”

“荣耀之光,很厉害的名字啊,”这次他嘴角扬起一个明显的笑容,“肯定会是一本很厉害的杂志。”

说不清是被那个笑容吸引还是被这句话震慑,你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喻文州!喻文州!”呼喊的声音由远及近而来,少年循声回过头去。来人一开口就不曾停:“我找了你好久啊你躲在这里干嘛!魏老大叫我们呢快快快跟我过去一会儿就开打了走走走——”他仍然不紧不慢,背对着你站起来,迈开步子的前一刻又停顿住,回过头自上而下地看着你。他半边脸沉在阴影里,另外一半覆着毛茸茸的光。

“回头见。”

 

你不知道魏老大是谁,也不知道那个咋咋呼呼的家伙是谁,也不知道这个听你絮絮叨叨的少年到底是谁,而你最后的应答也因为对方太快消失不见而咽了回去。

但你拥有了他的名字——喻文州。

他身上有着蓝雨的队徽,而你有的是《荣耀之光》的名字。

那一年你十八岁,正是最好的音容笑貌,遇到了最该遇到的人。

 

6.

桌子上的小炒肉有些凉了,红绿的辣椒却仍然显得很诱人。你还是就着米饭多吃了两口,然后懒懒的收拾桌子。

你是土生土长的G市人,却莫名地热爱吃辣。带着外地同学声称寻找本地美味,却在大家对虾饺奶黄包双皮奶的期待中豪迈地走进火锅店。

但大概因为你还是生就G市人的身子骨,一旦吃辣过头就会玩命地冒痘痘。这一波下去了,下一次吃辣的瘾却怎么也戒不掉。

 

那天你戴着口罩气哼哼地钻进车,前辈抬头从后视镜看你一眼,吃吃地笑起来。

“小丫头火锅又吃多了?还戴什么口罩啊也不是第一回了吧?”

你的声音闷在口罩里显得更加郁闷:“今天不一样,这可是我第一次去蓝雨!”

你已经在编辑部呆了两年。一开始大家都很奇怪,你明明不是游戏迷,学的专业也和游戏或者编辑出版无关,却偏偏愿意跑来这个还只算是筹备中的编辑部无偿搬砖。你也不做什么解释,只说自己闲不住又喜欢这里。你本来就聪明勤快,虽说不能独立做什么工作,但总能在别人忙得团团转的档口精确又巧妙地提供支援,于是从校对到主编都默许了你的存在。

这两年里,《荣耀之光》也从一本增刊光荣升级为正式刊物,电子竞技正是势头大好之时,而荣耀更是电竞舞台上的明星,没有人怀疑杂志的前景光辉璀璨。

 

今天是蓝雨第四赛季的官方发布会,你第一次走进了蓝雨的大楼。联赛发展到第四年,蓝雨虽然没有拿过冠军,却也是一支劲旅。作为驻扎在G市的新兴荣耀专门杂志,《荣耀之光》被邀请做独家的采访报道。

你戴着口罩站在大门口盯着“蓝雨”两个大字看的样子怎么看都有点可疑,被门卫严肃地看了好几眼之后前辈才想起来给你挂上工作证。照片是不久前才新拍的,及肩发散下来,笑得露出一点点牙齿。

前辈和蓝雨的接待人员进入了预定采访的会议室。会议室里有些发闷,你戴着口罩感觉更甚,于是调试好器材就溜到门口透气。

今天的采访对象是蓝雨未来的双核之一——第四赛季开始的队长。这些都是稍后发布会的才能公布的消息,所以你也只是从前辈那里零星听说到。

电竞选手群体非常年轻,这个将要出道的新人想来也只和你一样大。你不是娇生惯养的孩子,但是在这个年纪担负起一支战队,还是让你觉得敬佩。

 

“文州到啦?快进来吧!”

你听到会议室内向门口传来声音,忽然面前投下阴影。

那个人笑着回应了一声好,正要从你身旁穿过。而你突然后退一步的动作似乎惊动了他,于是有了接下来四目相对的一刻。

他和你一样愣了一下,但脚步没有过多停留,很快还是走过了你面前,留下一点衣角掀起的风。

 

那种感觉太过熟悉,以至于不太真实。

那个说“肯定会是一本很厉害的杂志”和“回头见”的声音。那个你自己也说不清楚要留在《荣耀之光》的原因。那个你并不真正认识的少年。

那个喻文州。

 

7.

再次看见他,是你坐在场下的记者席,他在台上话筒后,面前的桌牌写着“队长 喻文州”。

现场记者的各种提问你并不意外。说实话,如果坐在台上的不是他,你也会想问同样的问题:“刚出道就担任蓝雨战队队长,有信心吗?”

可是这个人,只是坐在那里,就让人觉得心安理得。

他身边坐着同样是刚出道的新人,名叫黄少天的副队长。黄少天的性格似乎和他背道而驰,头两个记者向他提问得到了听得天旋地转的回答之后,全场就彻底向喻文州集火了。

你还是没有摘掉口罩。眼睛随着他目光的游走而转动,他偶尔笑,偶尔皱眉,偶尔沉思,偶尔语调上扬,一切都控制在毅然决然又没有攻击性的温润之内。

两年前他没有这么好看吧。不过更大的可能性是你没看清。

 

发布会结束,各路记者都急匆匆收拾东西走人,赶着要把蓝雨新双核的报道发到头条。你随着人流走到了大厅门口,回头才看到前辈还在和蓝雨工作人员确认着什么,下一刻又已经被人流挤出门外。

你倚在墙边等着,鞋尖有意无意地在地板上画着圈。人声依然喧嚣,但你所想的还是刚才的喻文州。

他说“成为蓝雨队长是我的荣幸,从今天开始也是我的使命”,他说“我的信心,未来会向各位一一证明”,他说“蓝雨会带着过去,向着冠军前进”。字句是那么客套场面,可是从他口中说出,就有了让人相信的魔力。

“照片换了。”

他应该长高了——你抬起头看见喻文州时突然这样想。这让你的思绪一时没有跟上,直到面前的人歪了歪头,你才意识到面前站着的还是个真人。

“啊?照……工作证?”你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哈、是啊,两年了嘛。”

喻文州听到“两年”的时候似乎放松了下来:“果然是你啊。戴着口罩又换了照片,我还怕认错了。”

你才意识到自己戴着口罩的事实,伸手之前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一狠心摘了下来以示诚意。没想到喻文州看到你藏在口罩后面的脸之后突然笑出声:“你、你是不是吃辣吃多了?这样更让我以为是认错人啊。”

听起来是挺毒的话,可是他笑的样子还是那么温和,让人讨厌不了。你愣住一秒,傻傻地也笑起来。

 

明明是一生中第二次见面,那种熟稔却像是与生俱来。

 

8.

你把碗碟擦干收进碗柜,按了几个键打开消毒模式,然后把自己整个人扔在了绵软的沙发里。划开手机,选中置顶的聊天窗口,轻敲一条消息发送。

一分钟后有消息回过来,是一个简单的好字。

你把脸埋进抱枕,十几秒后猛地抬头深吸一口气,然后腾身而起去翻找衣服。

 

第二次见面后你们开始真正地熟悉起来。工作原因见面之外多是你去找喻文州,理由是熟悉业务。他虽然笑你更应该熟悉些编辑文书的工作,但还是愿意在闲暇时给你讲游戏,讲联盟,讲蓝雨。

和荣耀也打了几年交道,你还是第一次知道在赛场下有这么多的故事。场上一分钟的厮杀,就是场下千百次的磨砺。你知道喻文州的手速向来是他软肋,所以他的讲述牵扯到与之相关时你忍不住地想打岔终止话题。喻文州何等人物,你再假装随意也瞒不了心里那点介意。他于是摆出很认真的表情:“我并不在意别人说的那些话。我所坚持的,是为了我所热爱的荣耀。”看见你露出一丝抱歉的模样,他又迅速换上了平和的笑:“再说了,这样手速的人那么多,还不是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这是那时候荣耀圈里流行的一句话,你听得不少,但听到当事人这样事不关己般地说出来,总觉得有点搞笑。

 

你在编辑部的事务逐渐变多,开始能够承担独立的工作,写作文稿和学校课业并驾齐驱。某次熬夜之后你向喻文州抱怨学校的熄灯制度,漫天哀怨着在盥洗室坐小板凳通宵写文稿有多么痛苦。

你只当是吐槽,没想到喻文州沉吟几秒说出“你到蓝雨来吧”。

然后喻文州默默鄙视了你以为要退学去蓝雨训练营的误解,并向你展示了蓝雨训练室的灯火通明。

于是有了之后数个夜晚,你抱着电脑课本和改了不知道多少版的文稿出现在蓝雨训练室。其他队员偶尔会和你打个照面,喻文州轻巧地将你介绍为朋友。其他人会欣然接受,只有黄少天,每次见到你都要大侃特侃,从他并不能懂的你的专业到痛诉食堂的秋葵,这个时候必须由喻文州出面温柔地把他请回宿舍。

“你不回去?”

“不着急,我也有练习没做完。”

几次之后你就知道他确实是说实话。职业选手的训练量不小,他的手速在赛场上能靠队友和战术弥补,但在个人练习中落后是无法改变的事实。

于是你们一起坐在训练室的角落里,只留下头顶一盏灯幽幽亮着。你们交谈很少,更多的是鼠标和键盘的声音,你写字,他训练。

你也曾经央求喻文州带你玩几局荣耀。他很耐心,但你的操作实在是自己也看得糟心。最后一次画面变灰,你一推鼠标,趴在桌子上。你听见喻文州的笑声,很轻很轻:“你的手,实在还是更适合写字。”

无法反驳,那还是摆出认同的姿态好了。于是你坐正起来,默默地继续在自己的键盘上敲字。他歪着头看一会儿,也回到自己的练习中去。

 

很多很多这样的夜晚,在噼里啪啦和哒哒的声音里过去。

 

9.

你换了轻薄的睡裙回来,仍然歪在沙发上。并不做什么,只是握着手机看着窗外蓝色的蓝雨队徽。别人说那是剑与诅咒,是蓝雨的利刃与基石。但你看到的仍然是天空的颜色与海洋的气息。

门铃如约响起。你赤脚几步跑到门前,看也不看就拉开了门锁。

“怎么又不穿鞋?”

声音闷闷地从口罩后面传出来,带着一丝嗔怪。

“急着见你呀。”你伸手绕过他耳后取下,那张脸即使责怪也仍然带着笑容。

“这不是来了么。”喻文州双手揽上你的腰间,将你推入门内。

 

你很迷恋身体接触的感觉,无论唇齿相依还是更真切的深入。他的手因为常年精心保养而完美,纵使已经被这人拥入怀多年,在这双手下你还是会无可抑制地轻轻颤抖。

你们对彼此的一切都不陌生,喻文州总有办法刺激到你最柔软最敏感的部分,无论身心。熟悉的炙热,比夏日的阳光更容易让人眩晕。

你听着他粗重的喘息,散发出不间断的温热。你终于忍不住想要抓紧他钳制你的双手,又担心伤到他而不敢用力。他感受到你的犹豫,便在你耳边低声安慰:“没关系,你想怎么样都可以。”接着便是突然的发力,你也就跟着突然紧张,最后换来他闷声低沉的释放。

他把你轻拥入怀,下巴抵着你的额头。一时间相对无话,恍惚间如同几年前的第一个夜晚。

 

那大概是你记忆中最灿烂的夏天。你顺利毕业,没有按照父母的安排进入公职单位,而是正式进入了《荣耀之光》编辑部。而蓝雨战队,第一次拿下了冠军奖杯,剑与诅咒之名从此铭刻在联盟的历史中。

是属于蓝雨的夏天,是属于你和他的夏天。

你照例去了蓝雨的夺冠发布会。你在已经熟悉的蓝雨大楼里绕来绕去,如约找到了发布会后藏起来的喻文州。

“照片又换了啊。”因为是夺冠发布会,他罕见地脱下了队服而穿上西装。这时他的领带已经拉开,从解开第一颗扣子的衬衫里看得见上下滚动的喉结。

你忽然意识到他不再是你四年前初遇的少年模样。你们一样的二十二岁,面容没有改变太多,但是看着他,你觉得有些话你再也藏不住了。

“是啊,又两年了。我们已经认识四年了……算是四年吧?”

“嗯——”而你似乎没有想等他回答的意思,只是自己说下去。

“我很喜欢蓝雨。蓝雨的名字,是天空的颜色和海洋的气息。

“蓝雨拿了冠军真是太好了。你这两年,真的很辛苦,我都看到了。蓝雨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个冠军的。

“我,我现在正式进《荣耀之光》啦,你看工作证上已经有我的职称啦。你说过荣耀之光这个名字很厉害。你说它会是一本很厉害的杂志。虽然你可能不记得了。

“以后……我们也算是同一个事业圈的人了吧?虽然你知道的,我不太会玩荣耀。但是我还是想在这条路上走下去——”

下一秒,你忽然被牵进一个温热的怀抱。

“蓝雨的名字肯定是最好听的。

“蓝雨肯定还会有很多个冠军。

“荣耀之光肯定会是一本很厉害的杂志。

“你肯定能在这条路上走下去,不会玩荣耀也没关系。

“因为你的男朋友,碰巧比较会玩。”

 

“你怎么就能确定我是要告白?”那天晚上你和他相拥而眠,你忽然没头没脑地发问。

喻文州仍然是好脾气地笑:“不然呢?难道你是来找我要签名的吗?”

你攥起拳敲在他胸口。他吃痛一样轻呼出声,看见你有些慌张的样子又忍不住露出少年心性的得意表情。这一刻你确定他是个真实得不得了的喻文州,和发布会上赛场上的不同,是专属于你的喻文州。

“你要是真要签名的话,也不是没有办法。”

“嗯?”

你抬眼,对上他似乎蒙着水雾的黑眸。

“签在这吧。”

他在你左边胸口轻轻啃噬,那一刻有如万千柔情化作利刃刺入你的心脏。

喻文州其实也是一把剑,有着贯穿你理智的锐利锋芒。

 

10.

“想什么呢。”喻文州温柔地把你带出回忆。你往他怀里钻进一些,把额头抵上他的肩。

“杂志的事。”你轻轻地深呼吸,接下来要说的话并不是那么轻松:“去总社的事,主编终于跟我说了。”

这不是第一次传出风声。《荣耀之光》运作良好,发展势头强劲,总社不止希望你一个人前去,而是要你作为主编带着整个编辑部前往B市。对编辑部和总社来说,百利而无一弊。

可对你来说不是。对你来说,留在《荣耀之光》的理由从一开始就在这里。

因为和喻文州的相遇,你才选择了这条你并无专业培养也无兴趣支撑的道路。但是这么多年经历了种种变迁,说你对《荣耀之光》无半点倾注是绝不可能的。它是你的事业,还同时见证着你的爱情。

必然是两难的境地。喻文州只是伸手抚过你发梢,一时没有回答。

“我打算留下来。”你默许他的沉默,自顾自地说下去。

“总社那边我接洽过的,有不错的人选,直接上位主编不是问题。小姚小徐现在都做得不错,去了B市能拿到合适的升职待遇,肯定还能做得更好。

“我留在这里,可以帮着做新的企划。总社的新媒体部门划归到G市了,如果是我的话,总归能上一个合适的职位。薪水什么的,大概是不能比去B市多,不过也少不了。

“实在不行的话,就靠喻队养我啦。”

你特地把最后一句的语调上扬,尽量显得轻松。

 

“不是那个问题吧。”

你知道他一定会说些什么,但到这个时候他仍然用着最温柔的语调。

“我肯定要养你,哪怕你是世界首富我也得养你。

“但是我知道,这份工作,你也不是为了钱在做。我知道你学的专业,也知道毕业那时候你和家里为工作吵过架,你要是想赚钱,早几年就不会选择留在《荣耀之光》了。

“我知道那时候你是因为我。我当时还觉得奇怪,你一个根本不玩荣耀的女孩子为什么非要待在电竞杂志做实习生。不过也得感谢你一开始去做了实习生,我才能遇到你。

“其实在一起之后,我以为你很快会离开那里。虽然这么说不好听,但是你的目的不是已经达到了么。”

他这么说着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怕你生气。你其实因为害羞有点恼火,但是想想也完全是事实,于是半推半就地点了点头。

“但是你没有走,一直做到了今天。杂志刚开始改版那一年,你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的,我都要心疼死了。但又……不知道怎么说,就总是和你吵起来。”

 

你没有想到他会在此刻突然提起不那么美好的往事。

你进入编辑部的第二年,杂志从半月刊转为月刊。创刊六年,发行量稳定却并无起色,在竞争尚不算激烈的电竞圈里都只能算是吊车尾。

在编辑这个行业里你的履历只能算是个新人,按理说在改版这种大事里只要跟着领导亦步亦趋就算是完成工作了。但你没有,你虽然入职不久,但对《荣耀之光》来说不是个新人,就连现任总编来到编辑部的时间都没有你长。

得到上司的肯定后你开始自己着手设计改版方案。荣耀联赛的周期固定,作为月刊根本不可能和周刊杂志抢新闻热度。你于是大胆决定放弃对实时报道的追逐,将《荣耀之光》定位到评论为主的方向上。

那个时候联盟成立八年,还并没有多少被产业内消化的退役选手。但是评论要写,还一定要写出水平,于是你自己硬着头皮上。上班的时候开会讨论选题、排版、设计,回到家就扑在电脑前写稿子写得难舍难分。

喻文州仍然住在蓝雨的集中宿舍,你毕业后则搬进了现在居住的两居室,为了能离他近些。但是你昼夜不停地工作让喻文州都看不下去,终于在某个打开你房门看见一动没动的晚饭的深夜爆发。

他从来没发过那么大的火。你看着他掀翻在地的饭菜,是他下午从蓝雨食堂给你打包的白切鸡和红烧狮子头,而麻婆豆腐是楼下川味馆的菜色,蓝雨食堂从不做辣椒。

你从键盘上缩回了手,环在自己膝前,“工作就有这么重要吗”的怒喝在脑海里轰鸣不停。他在那里站定了两分钟,突然走过来抱你。

你哭得天昏地暗。

 

再睁开眼时却已经是第二天天亮。你好端端地躺在床上,度过了一个难得的睡眠充足的晚上。

而喻文州趴在你的电脑前睡着了。你抱着被子走过去想给他披上,忽然看见昨天没有关掉的文档已然多了上万字,光标停留在最后的结语上一闪一闪。你手一抖,被子一角搭在了他脸上,让他苏醒过来。

你看着他的眼睛,手里攥着被子,什么也说不出来。喻文州还是那个样子,眉目清淡,虽然没有明显的笑意,眼睛却无比温和。

他突然向你张开双臂,像每次迎接你从远处跑来拥你入怀的样子。

你的眼泪沾湿他的发梢到领角,他只是抱着你,那么有力,又那么温柔。

 

“那天晚上,我发现你变得好瘦好瘦。抱着你,我自己都疼。

“你是真的在用心对荣耀之光。我以为你只是说说,都是我不好。”

你忽然抬头吻他的唇,堵住自责的话语。

他抬手撩开你额前一缕长发,继而抚过你的眉角。

“你那么爱《荣耀之光》,现在是它成长最重要的一步,你怎么能不陪它走下去。”

改版的空前成功让《荣耀之光》一跃成为年度金刊,而你也从此开始迅速地升职走高,成为了年轻的副主编。你仍然对它充满无限的热情,仍然有想要为它拱手奉送下一个十年的期望。

你们其实都一样,所坚持的,是为了所热爱的。

“可是你是我最开始的理由。离开你,我怕我做不到。”

喻文州忽然轻笑出声。

“谁说你会离开我的?”

 

11.

三个月后,荣耀第十四赛季落下帷幕,喻文州拿到了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冠军。

你仍然坐在记者席,戴着荣耀之光的工作证。你的名字前面写着主编,而照片是两个月前到B市时新拍的,长卷发理到一边,笑起来眼角微微弯起,怎么看都有点台上那个人的影子。

喻文州最后一次坐在那个写着队长的桌牌后面。当年向他质问着“有信心吗”的记者大多已经不在场,但故事讲到最后总会有人回头翻看初衷。

他仍然温和地开口,温柔地微笑:“我当年向各位、向蓝雨所承诺的,已经用十年来证明。我即将前往B市荣耀联盟总部就职,而蓝雨,见证了我人生最荣耀的十年,让我结识了一生的对手,挚友,和恋人。”

虽然喻文州有女友早不是什么秘密,但他从未让你曝光于公众面前,也鲜少在公共场合提及。此时话语一出,势必点燃起现场的无数双眼睛。

他的目光无所畏惧地停留在你身上,很多嗅觉灵敏的镜头已经转过来捕捉到你脸上的笑意,也不忘特写你《荣耀之光》主编的身份。

 

“我的恋人很喜欢蓝雨。她说蓝雨有天空的颜色和海洋的气息。

“她为了我选择了自己的人生,我想现在是轮到我为她选择的时候了。”

你突然听懂了他的话,突然明白了他为什么难得强硬地给你订了机票非要你回来参加今天的发布会,甚至公权私用把你安排在了第一排的位置。

他要让你们共同的荣耀世界都见证这一刻。

“嫁给我,好吗?”

 

那好像是十二年前的初见,他穿着有蓝雨队徽的蓝白运动服,你胸前挂着写有“荣耀之光”的工作证。

他从高处看向你,脸上的表情无法确定,但是非常肯定地对你说“回头见”。现在你们在全场的聚光灯下,你明白他当年的表情和语气也一如今日,温柔而坚定。

你想今天终于要说出当年未来得及的回答,忽然笑了。

 

“好。”

 

他是光,但你不一定要向往。

因为你也同样为他照亮前方。

 

 


END.





动画里喻队马上要上线啦,肯定会有更多人喜欢他,真好。


故事是属于二次元的,但话是说给自己听的。

似乎是永远不可能遇到,但其实他的光芒一直就在你身旁。可能初衷是为了那个你并不能触及的少年,但是一路走下来,你早已经拥有了属于你自己的力量。

在感谢他的同时,要感谢自己。因为是你,才让他的光有了鼓舞人心的力量。


可能有BUG,欢迎捉虫。正文接近一万字,一个不知道能不能写出来的番外几千字,酝酿了一段时间,最后成稿则是爆肝十个小时的结果,写到电脑没电用手机敲完了最后一千字。


有些话就是要趁有勇气的时候一口气说完,比如我喜欢你。

大约我的记忆会模糊,但你的笑容永不老。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54)
热度(5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