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张楚】要死一次试试么?

  • 今天阿晏也认真地卖BG安利了吗是的没错

  • 题目很见鬼,但其实是叶橙已经结婚肖戴正在结婚张楚马上结婚的超级无敌大甜饼!!!

  • 欢迎收看^^

    

评论都有看,谢谢喜欢!如果成功向你卖了个了BG安利,就请订阅各大tag一起来吃粮吧!


指路番外《关于他们结婚这件事》




他们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那,你要死一次试试么?

 

1.

“沐!我觉得张新杰有病!”

“秀!每天十一点睡觉并不是一种病!”

“不!他在晚上十二点跟我求婚了!”

“那!你家奶爸估计病的不轻!”

 

 

2.

要论第十四赛季荣耀联盟的头等大事,那绝对不是兴欣终于再次夺冠,也不是黄金一代即将携手走人,而是雷霆队长嫁给了雷霆前队长,也即四小心脏戴妍琦嫁给了四大心脏肖时钦。

楚云秀一边试伴娘服一边叹气:“小妍琦以后就要变成肖妍琦了,姐姐的心都要碎成渣渣了。”

“楚姐姐醒醒,我们在21世纪的天朝呢。”戴妍琦窝在旁边沙发上吃点心,眼睛一眨一眨。

“妍琦快别吃那么多了,你婚纱不是已经最终修改了么还要不要身材了?”

戴妍琦瘪了瘪嘴:“你们都嫌弃我,队长也说我要是再吃的话婚礼上他可能抱不动我。”虽然已经接过了雷霆的大旗,戴妍琦仍然保持着称呼肖时钦队长的习惯。

楚云秀脑补了一下一米八的肖时钦抱着一米六的戴妍琦——什么抱不动啊,都是骗鬼的。

楚云秀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薄纱柔柔盖过锁骨和肩头,浅蓝色的小鱼尾摆晃起好看的弧度,眉梢眼角是二十七岁的模样。

 

三年前楚云秀就给苏沐橙做过伴娘。她和苏沐橙是联盟的第一代女选手,很多笑和泪就这么一起走过来了。

那天楚云秀挡在叶修面前,没有接他递过来的红包,而是摆出了风城烟雨的表情。

“叶修,在赛场上我该称你一声前辈,在联盟我该称你一声部长,但是我现在要作为苏沐橙的娘家人,对你说几句话。”

“沐橙的过去你参与得远比我多,沐橙的未来也都属于你了。沐橙太善良,太勇敢,太坚强,可我希望你包容她无理取闹,认可她莫名其妙,允许她放飞自我。”

“苏沐橙是我楚云秀罩着的姑娘,你要是敢欺负她一分,我发誓你从此会被全荣耀元法以及整个烟雨楼盯上,见一次杀一次,还找不着治疗。”

最后一句像是开玩笑似的,而叶修非常认真地对她点了点头。楚云秀笑笑,伸手拉开背后的门:“好好看着吧,这是你的大美人了。”

新郎见到穿婚纱的新娘的第一面,被婚礼策划师们称为First Look。很多男人会从这一刻开始流泪,因为他们见到了世间独属于他们的天赐恩宠。

那天楚云秀第一次见到叶修流泪。她想,First Look,大概念做一眼万年。

 

 

3.

楚云秀在礼服店门外和戴妍琦分开,看着肖时钦牵过她的手。戴妍琦头顶刚到肖时钦肩头,一直奋力仰着脑袋对肖时钦叽叽咕咕,肖时钦紧紧护着她左右观察来往车辆,不时地笑着回应她。

二十四岁的戴妍琦和二十八岁的肖时钦。

楚云秀想起了二十四岁的张新杰。

 

那年中国队拿了首届世邀赛冠军,庆功会上一通群魔乱舞,好不痛快。

而楚云秀捏着自己的手机,高跟鞋嗒嗒嗒嗒离开的声音在喧闹声中没有引起注意。

“我不退役。我才二十三岁,还早。”

“冠军?不够,远远不够,烟雨还没有拿过冠军,中国队还要拿三连冠。”

“什么理所应当的?回去坐办公室坐到老死就是理所应当的吗?”

楚云秀在父亲的怒喝声中挂掉电话,点了支烟。

“吸烟有害健康。”

不用抬头也知道,这种冷淡低沉的声音非国家队奶爸莫属。

“你偷听我电话?”

“不是偷听,”张新杰在楚云秀身边坐下来,他们背后是巨大的花园喷泉,“我就站在你面前,你没发现。”

“还是偷听。”

张新杰没有再反驳。楚云秀抬头看了看天,有不甚明朗的星星。

“奶爸,你想过退役么?”她一说完就觉得自己好笑,霸图有那么一个十年如一日的队长,他们的副队长也不能是什么怂货。

“想过。我思考了一下,我是高中毕业学历,虽然参加过高考但成绩并不突出,加上我已经超出一般接受高等教育的年龄范围,所以退役后继续接受教育的可能性并不大。我的家庭在城市政府系统,简单来说双亲都是普通公务员,并不能直接为我提供合适的职位,所以靠家庭关系找工作这条路也走不通。这几年我有一些积蓄,但我并不擅长投资,目前的投资市场也并不明朗,储蓄利率也不乐观,所以依赖积蓄也是不行的。综上所述,我认为当下我还是放下退役的思考,继续在霸图工作最为合理。”

楚云秀当场傻掉,半天笑出声来:“喂喂喂,退役这么令人感伤的话题,为什么到了你这里全都要条条目目地分析出来啊?你就没有一点感性的原因吗?比如,呃,喜欢荣耀啊放不下战队啊舍不得石不转啊什么什么的。”

张新杰歪着脑袋想了想,又看了楚云秀几眼,似乎很下定决心地站起来。楚云秀条件反射地也要站起来,然而高跟鞋一个重心不稳眼看就要往后倒。

楚云秀想完了完了这头发进了水那就真是一头水草了,却突然被人用力拉住手臂带回来。

“痛!痛痛痛……”楚云秀一头磕在张新杰下巴上,下意识地惊呼出声。

被磕到的人却没有什么反应,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声“有”。

“啥?我头上有水草吗?”楚云秀揉额头的手伸过去摸头发,张新杰的温厚手掌更先一步覆上她头顶。

“我也有感性的原因。”

“喜欢你,放不下你,舍不得你。”

 

“后来呢?当时喷泉是不是哗一下喷出来了超浪漫的那样?”

日后楚云秀面对着小姐妹们这样星星眼的询问,感到非常头痛:“记不得了,根本记不得。”

那个时候楚云秀看着镜片后冷静又温情的目光,脑子里天旋地转地只有一句话。

妈哎,这个张新杰真是帅得要死掉了。

 

 

4.

楚云秀嗒嗒嗒嗒地回到酒店房间,打开手机跳出来一排消息。

楚云秀在十四赛季结束后直接宣布退役,潇洒地把李华塞给了记者把舒家姐妹塞给了宣传。

那个整天跟在她背后喊“姑奶奶您饶了我吧”的副队第一次认真地叫她队长,说这些年辛苦了。楚云秀鼻尖一酸,抬头还是强行笑着拍他肩膀:“华儿啊,朕为你打下的江山,就交给你了。”

当年靠着漂亮脸蛋和双生噱头引起了联盟一片喧腾的舒家姐妹,如今已经褪去了她们的虚无光环。没有人再强调她们的性别,人们只会在意她们那号称新世代枪王的强劲操作。

楚云秀翻看着李华给她发过来的记者会照片和大段大段倒苦水,笑着回他“你去找黄少天PK垃圾话吧姐姐没空”。

楚云秀觉得一切都很好,除了烟雨在她手上没拿过冠军以外。

 

婚礼安排在W市市郊的一座城堡式酒店,就连联盟大姐头楚云秀都觉得这里实在是少女心得过头。

“小事情啊,你这是背着雷霆搞了多少外快才租上这么个地方?”

“没有啦楚姐姐,这是唐柔姐姐家的酒店,她说反正平时也没什么人来,我们直接拿来用就好了。”

肖时钦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我本来说这实在也太大了,但是妍琦喜欢城堡什么的,就还是决定了这里。”

楚云秀保持着目瞪口呆的表情。认识一些善良大方的有钱人,真好。

“云秀。”

楚云秀回过头看见张新杰的脸立马突发脑梗,他再说什么“肖队告诉我你们在这里我就放了行李过来了”她都听不到。

她脑海中接续回那天和苏沐橙的电话。

“秀,虽然说十二点的奶爸脑子不一定那么清醒,但是你直接翻身下床就跑是不是有点太刺激了?”

“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绝望啊!求婚啊他跟我求婚!我又没有被求过婚!”

楚云秀能听到苏沐橙呛了一口水:“那现在呢?早上十点他肯定清醒了,你再问问。”

“我……我不敢。”楚云秀缩在烟雨训练室里,屏幕上的小元法已经在同一个对手手里死了第N次。

“噗哈哈哈哈我是听到了楚云秀同志说不敢吗?敢逼韩队长抽烟还敢抢冯主席药的楚云秀居然说了不敢噗噗噗噗……”

楚云秀白眼一翻断掉电话,恼火地爆了一组手速把对手瞬间荣耀。

嫁人好像也没什么不好,更何况是嫁个张新杰。回家过年爸妈不会再叨叨,自己可以肆无忌惮地赖着他做饭,上游戏也有了永远的绑定奶,还是个世界第一。

可是他们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楚云秀在爱情面前,一直都是懦弱的那一个。

 

“云秀。”

张新杰叹了口气把楚云秀拉回现实。她转头看看小夫妻早就不见了踪影:“他们说去楼上看看。”

“哦,呃,那我们也——”

“云秀,”张新杰靠近她一点,牵住她的手,“我那天晚上说的话,你也差不多可以回答了吧。”

事实证明,夜里十二点的张新杰,也要比任何时刻的楚云秀都清醒。

 

 

5.

楚云秀和张新杰走在后面,戴妍琦在前面和肖时钦碎碎念:“我觉得楚姐姐和张队长气场不对啊,难道是上个月韩队长给霸图指导决赛楚姐姐因为这个吃醋了……”

肖时钦温柔地递过去水瓶:“妍琦,喝水。”

楚云秀和张新杰一路回到居住的酒店。距离婚礼还有两天,邀请的客人们陆陆续续地聚集到W市,于是他们在前台遇见了不少熟人。

“秀秀!”苏沐橙把包往叶修怀里一扔扑上来抱她,张新杰跟过去对叶修点点头:“前辈辛苦了。”

“不辛苦不辛苦,新杰你不是在B市联盟商讨世邀赛的事儿么?”

“今天早上刚到。因为前辈自己给自己批假条跑去H市,我和喻队王队的工作多了不少。”

“呵呵呵呵,年轻人啊就是有活力,多锻炼,多锻炼!”

苏沐橙则迅速把楚云秀拉到一边:“进展如何?”

“啊?哦,没有进展。”

“啥?你们这不是见着面了吗?难道奶爸反悔了?奶爸怎么是这种人?!”

“不是不是不是,”楚云秀脸红了个透,“是我说不行。”

 

张新杰跟着楚云秀出了电梯间。

“明天早上九点我去试伴郎服,十一点你要陪小戴去做头发护理,一点回到这里一起吃饭。”楚云秀懒得吐槽张新杰为什么把别人的婚礼了解得这么事无巨细,刷开自己房门点了点头就要关门。

“让我进去。”

“哈?”

张新杰伸手撑住房门,表情淡然。他伸手指了指楚云秀背后:“我和你住一间,行李在里面了。”

楚云秀吓傻了似地看看行李箱又看看他:“可可可是——”

“好像是小戴安排的。有什么问题吗?我们不是没有一起睡过。”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楚云秀,我虽然暂时没有成为你的未婚夫,但我还是你男朋友。”

楚云秀,今日第二次脑梗突发。

脑梗恢复后楚云秀也看开了。对啊,又不是没有一起睡过,她一个暴力元法还能怕个牧师不成?!

“呃,新杰,那个,我……”

妈的,牧师不可怕,戴着金丝边眼镜直视你神情冷淡四平八稳游刃有余的牧师男朋友才可怕。

“我……对不起。”楚云秀泄了气,自暴自弃地在床头卷成一团,被子盖过头顶。

透过被子能看到模糊的阴影向她走过来。张新杰想像以前一样摸摸她的头,但是面对这一个大白团子他实在搞不清楚云秀的脑袋在哪。

于是下一刻,大白团子楚云秀被大长手臂张新杰团在怀里揉揉揉。

“你没有做错什么,不需要道歉。”

“等你准备好了,我可以再来一次。”

楚云秀急急忙忙从被子缝里探出头,长长的黑发乱糟糟的,好像大白团子漏出芝麻馅:“我有多少次机会?”

张新杰笑了笑,伸手摸摸她头顶:“无数次。”

 

6.

戴妍琦的另外一位伴娘是她念书时的闺蜜。楚云秀拿着手机给两个小姑娘拍合照,看着她们闹成一团喊着“你别踩了我头纱”“我好不习惯穿高跟鞋啊”。

楚云秀笑着,看见二十四岁那年穿着伴娘服的自己。

苏沐橙戴着花冠,婚纱是简单修身的缎面款式,妆面比上广告时清淡得多,仍然是个可人儿。

“我的沐橙要变成叶修的沐橙了,呜呜呜……”她夸张地抱住苏沐橙,小心地不让自己的妆蹭脏了她。

苏沐橙笑着抱回她:“我的云秀也会变成奶爸的云秀,嘤嘤嘤……”

楚云秀大大咧咧地摆手:“不行不行,我完全想象不出来嫁给张新杰是什么样子。”

那时候门外响起来敲门声,伴郎方锐的声音噼里啪啦地叫着:“新郎来啦新郎来啦!”

楚云秀站起来,让苏沐橙再往里躲一点别轻易让叶修看到。

“云秀。”楚云秀摆出严肃表情出门去的前一刻,苏沐橙叫住她。

“有些事情也并不需要想象,”苏沐橙乖巧地站到窗边,阳光从她身后透过来,美得不可方物,“只是你看见他就知道,你只想和他在一起,都是理所应当的。”

 

楚云秀捧着一小束花,看着戴妍琦从礼堂门口款款走来。她选择了层层叠叠的蓬蓬裙,个子小小的,头上是闪亮的小王冠,像是淹没在幸福里的小公主。

肖时钦第一眼看见时,眼角通红地抱住她说,小公主,你真可爱。

楚云秀想,这样就很好,他们喜欢着她们所喜欢的自己。

张新杰站在与她相对的位置,胸前别着淡蓝色的胸花,镜片后面的目光难得地柔软。

那双眼睛,如果看见穿着婚纱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呢?

 

他们站在城堡门前高高的阶梯上合影。天气非常好,是适合幸福的日子。

楚云秀站在张新杰旁边,帮他摆正一点胸花:“奶爸,你还记不记得,你跟我告白那天?”

“嗯?”

“你记不记得那天晚上,喷泉有没有喷过啊?”

“抱歉,不记得了。”然后他伸手把她落到鬓边的碎发别到耳后:“我只记得,你怎么那么美。”

摄影师摆正了相机,指挥着他们整体移动。肖时钦小心地帮戴妍琦提着一点裙摆,牵着她的手。

张新杰低头看着窄窄的台阶,下意识地揽过楚云秀的腰:“穿着高跟鞋,小心一点。”

楚云秀转过头看他,忽然笑了。

“张新杰,你要不要娶我?”

张新杰一下子忘了脚步,生硬地往指挥的方向移动着。

“张新杰,你要不要娶我?”楚云秀非常淡定地跟着他走,开口又重复了一次。

“现,现在不是适合求婚的时候,而且,而且戒指我没有带在身上,等到——”

楚云秀觉得支支吾吾的张新杰真是可爱得要死,她歪了歪脑袋,嘴角的弧度扬得更高。

“张新杰,你要不要娶我?”

位置站定,摄影师开始倒数。

“三——”

张新杰看着楚云秀,好像是十年前他们第一次在赛场的休息区见面,初战的年轻小牧师还远没有后来那么从容不迫,攥紧的手心里全都是汗。那个年轻的元素法师走过来,递给他一瓶水:“你第一次上场啊?别怕,我上周打过了,一点儿不难,就当他们都是土豆,一顿胖揍。”楚云秀眼睛一眨一眨,并不在意把自己和队友都形容成了土豆:“要是遇见我,我会给你放水的。”

“二——”

他在H市打完决赛,前往B市之前先去找楚云秀。夜里十二点他抱着楚云秀,看着她亮闪闪的眼睛忽然着了心魔,在她耳边轻轻开口:“云秀,你要不要……嫁给我?”然后他看着楚云秀惊慌失措地从他怀里挣脱,一言不发地跑出了自己家门。他打电话给李华拜托他确定了楚云秀呆在烟雨训练室,没有回答对方的疑问。他摘掉眼镜想冷静一下,温热的眼泪却止不住流下来。

“一——”

那天晚上他抱着团成一团的楚云秀,看着她从被子里探出毛茸茸的脑袋问他“我还有多少次机会”,目光里比不安更多的是真诚和恳切。他抱住她,只想一直这样抱住她,告诉她只要她开口,他就会一直在她身边。

“茄子!”

张新杰把楚云秀向自己拉得更近一些,笑得眉眼弯弯。

 

“好。”

 

 

7.

他们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可我一看躺在坑里的另一个人是你,就决定要死一次试试看。

 

 

END.

 

 

叶修:“新杰云秀你们怎么回事儿啊,看看照片,大合照的时候在这相视一笑?”

张新杰:“抱歉,给肖队和小戴的婚礼合影添乱了。”

楚云秀:“为了补偿大家,我和新杰的婚礼你们一定要来哦~”

戴妍琦:“啊啊啊啊张楚发糖啦!看我吃掉这份狗粮!”

肖时钦:“妍琦……你并不是……”

苏沐橙:“我的云秀终于变成奶爸的云秀了呢^^”


评论(86)
热度(3954)
  1. 共1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