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张楚】不要动

  • 今天阿晏也认真地卖BG安利了吗是的没错

  • 文艺的名字是恒星崩坏

  • 校园paro,基本没什么其他人

  • 就是要无脑发糖!全世界都一起吃糖糖糖!

    如果来个BGM:徐梦圆《在你身边》

  • 欢迎收看!



1.

“苏沐橙同学!我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喜欢你!请你给我一次机会吧!”

“你小子抬抬头,给我看清楚了再说话。”

“啊?——楚楚楚姐?!楚姐你怎么——我不是——对不起楚姐我再也不敢了!”

张新杰和落荒而逃的男生擦肩而过。

“哼哼~这样老叶又欠我一份稀有材料了!”

他看着外套扎在腰间嘴里叼着棒棒糖的楚云秀,一条腿搭在花坛边上,英姿飒爽,有碍观瞻。

                              

2.

张新杰这样的男生——夏季和冬季校服衬衫扣子都扣到最上,裤子中缝永远整齐锋利得像第一天穿,唯二的装饰是手表和眼镜——这样的男生,和楚云秀这样的女生本来不该有什么交集。

楚云秀这样的女生,半个年级认识她的男生称她为楚姐,一头泛金的长卷发和永远不会好好穿的百褶裙,以及标志性的棒棒糖。

张新杰站在走廊上看了一会儿,向她走过去。

“楚云秀。”

楚云秀正在和好友调侃刚才数学老师的皮带扣差点要爆开,笑声嘎嘎的。几个小姐妹听见张新杰的声音,自觉主动地离开她身边。

“奶爸你身上究竟有什么样的气场,每次你一出现她们就跑?”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觉得是因为刚才打过了预备铃。”

“啥?我靠你早说啊下节班主任的课我作业还没抄完!”楚云秀转身要进教室,又定住脚步回头看他:“那你找我什么事啊?”

“今晚去我家吃饭。”

“我约了人去打荣耀——”

“今晚吃酸辣粉。”张新杰十分淡定。

“放学别走!”

“只等一分钟。”

“一分半!”

“五十五秒。”

“一分钟成交成交成交!”

 

“诶呀呀秀秀胃口真是好~”张妈妈一心一意地给楚云秀添小菜,完全无视一旁的自家儿子。

“都是阿姨手艺好!”楚云秀和张妈妈一唱一和,张新杰懒得吐槽。

张新杰吃完了自己的份站起身来:“楚云秀,吃完了来书房。”

“啊?你偶尔也健胃消食一下嘛不要一吃完就跑去学习啊好学生!”楚云秀一口米粉嚼在嘴里,声音含含糊糊的。

张妈妈又夹了青菜添在楚云秀碗里:“就是啊新杰,今天是周末就不要着急做功课了,等秀秀吃好了你们在小区里散散步吧。”

张新杰回头对上自家妈妈的灼灼目光,再看向楚云秀——拿着筷子对他比了一个大大的胜利。

所以其实她们才是亲生的吧。

 

3.

楚云秀对张妈妈用力挥手,笑得像朵向日葵,蹦蹦跳跳跟着张新杰下楼。

张新杰想了想,侧过身接过她的书包,意外地沉:“你带这么多书回家?”

“没有,新买了一桶棒棒糖。”

“……”

“奶爸奶爸跷跷板空着呢!快跟我上!”

张新杰拖着楚云秀的一桶棒棒糖,深沉地撇开头不去看她因为跑得太快而飞起来的裙摆。

虽然也不是没有见过……但是他是正直的张新杰,嗯。

“虽然我已经问过你两次,但你还是没有告诉过我为什么要叫我奶爸。”张新杰在跷跷板的一头正襟危坐,对面的楚云秀自顾自地哼着小曲儿。

“哦,就是说你很治愈啊!你看今天请我吃了酸辣粉,前天中午给我拿了巧克力饼干,上周四还一起喝了香芋奶茶……”

原来给她投食就是治愈吗?张新杰看着楚云秀大大咧咧的笑容,脸撇到一边:“今天是我妈要叫你来,前天是因为你考体测需要补充能量,上周四是——”

楚云秀歪着脑袋看他,张新杰声音小下去:“因为我想喝。”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张新杰你一个男生很喜欢喝热奶茶是不是有点奇怪啊哈哈哈哈!”楚云秀肆无忌惮地笑,纤细的双腿垂在跷跷板两边晃荡。

“不管怎么说,张新杰你真是个好奶爸!”楚云秀抓在扶手上的右手伸出来,对他比了个手势:“对纯情可爱的女孩子来说,治愈系可是一枪命中红心的哟!”

张新杰向对面看过去,楚云秀的长发在暗黄色路灯下泛着金色,指尖冲着他做出瞄准的动作。

她的脸沉在夜色里,笑容却熠熠生辉。

 

张新杰跟着楚云秀到她家那栋楼下,书包交还给她:“到家给我发消息。”

“就是上个楼梯而已哪里会出事嘛。”楚云秀叨叨着点头。

张新杰站在楼下看着七层左边的灯光亮起来,同时亮起的还有他的手机屏幕:到啦到啦。

张新杰看了看时间,比她以前慢了十五秒左右,大概是因为今天书包太沉。

他发过去一句“记得做作业”,无视掉爆炸般回过来的“张新杰我的糖呢为什么全都是辅导书?!”,慢慢往家里走去。

 

4.

“张新杰!”

楚云秀往教室门上一拍,路过的几个男生立刻狗腿地跑上来:“楚姐别生气,别生气。”

张新杰从课本里抬起头来,慢条斯理地向她走过去。

“张新杰你还我棒棒糖!”旁边几个男生一听是这么夫妻吵架的事情,立刻又狗腿地跑开:“楚姐你们慢慢聊,慢慢聊。”

楚云秀看着张新杰,领口扣得比她一个女生还紧,手里还拿着一沓试卷。啧,麻烦的好学生。

“糖被我表弟拿走了,周末我买一桶新的还你。”

张新杰的神色太过坦然,倒让楚云秀觉得自己很是小气。她摆了摆手:“行了行了,你记着啊。”

然后塞到她手上的是那沓试卷,写着张新杰的名字和高得刺瞎双眼的分数。

“张新杰我知道你年级第一光荣榜都写着呢——”

张新杰已经转身往自己座位走:“今天要交错题订正,但周末你没带卷子回家。所以,快回去抄吧。”

张新杰坐在座位上看着楚云秀踩了风火轮似地飞奔回自己的教室,忍不住笑了。

有趣的坏学生。

楚云秀冒着被点名背全篇课文的危险在英语课上抄完了所有试卷,踩着下课铃声丢开笔。

前桌的女生转头过来抱怨:“云秀你一节课都在干嘛啊还要我帮你打掩护,我从来没有整节英语课坐得这么正直过——呀张新杰!”

声音引起了旁边几个女生的注意,半分钟后就变成了她们捧着张新杰的试卷眼冒桃花的画面,瘆得楚云秀一身鸡皮疙瘩。

“不就几张破试卷么你们一副少女怀春脸是怎么回事啊?”

“这可是张新杰的试卷哎!稳坐年级第一!校草替补梯队!”

“校草是谁?”为了给他替补居然还有梯队?

“三年级的苏沐秋学长——总之张新杰的试卷啊!云秀你简直不要太好命啊有这样的青梅竹马!”

“哈?好命?你愿意天天面对着他那张寂灭脸被他怼着好好学习还被他抢走棒棒糖吗?”

“愿意!”

楚云秀顿感挫败:“当我没说,没说。”

 

“买到了啊,给我。”

张新杰拎着棒棒糖的手往后一收:“我帮你拿上楼。”

楚云秀乐得有免费苦力,一蹦两跳上了七层楼。

“我在语文老师那里看到了你的试卷,‘江流石不转’后面填‘风城烟雨歇’,你考试的时候到底在想什么?”

“我就是背串了啊!某种程度上说我还是认真地记住了这一句啊!”

“不是风,是凤。”

“……”

张新杰进门的时候还是顿了顿。他不常来楚云秀家,因为楚云秀看到空荡荡的屋子总是会黯然一秒。

“进来啊,在外面喂蚊子啊?”楚云秀掐着腰看他,笑容看起来很寻常。

“试卷。”

“哦,我找给你哈。我告诉你哦我们班那些小女生看见你的卷子口水都要流下来了,我怎么都不知道你这么受欢迎啊……”

“你的试卷。”

“啊?你干嘛你要拿去给你表弟做反面教材啊?”

张新杰无奈:“你订正都是抄的,我现在要教会你才行。”

 

5.

或许在她熟悉的自己的地盘上学习真的不是一件好事——张新杰看着趁他喝水的间隙迅速倒在床上睡着的楚云秀这样想。

安静下来张新杰才意识到空调开得有点低了。他调高了温度,伸手拉过旁边的被子给楚云秀盖上。

楚云秀在被子里卷成一团,呼吸安稳。张新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安静审视着她的房间。

楚云秀一副放浪不羁爱自由的样子,但整个家里的整洁度堪比张新杰和他强迫症老爸的手笔。

“这样爸爸妈妈回来的时候,就会喜欢这个干干净净的家了吧?”

那年他们只有十二岁,张新杰帮收拾花瓶碎片划破了手的楚云秀包扎好,不忍心对上她甜美纯真的笑容。

他不忍心告诉她,刚才他爸爸是如何收到了楚爸爸的电话,勃然大怒地吼着“你们这样一走了之让小云秀怎么办”。

他默默地拉紧绷带剪短,转过身去收拾医药箱不去看她:“去我家吃饭吧,我妈妈做了酸辣粉。”

十二岁的张新杰已经知道“一走了之”是一个多么残忍的词。十二岁的楚云秀走在他前面,背着手哼着她在学校合唱团担任领唱的曲子,身上穿的水色连衣裙是她最喜欢的妈妈送的生日礼物。

他想,她值得全世界的阳光,不应该遇见一点阴霾。

十七岁的张新杰看着蜷在被子里的一团楚云秀,忽然露出了没有人知道的笑容。

十七岁的少女,果然顽强地活成了太阳。

 

“喝吧,热的。”

“哦。”楚云秀无心再吐槽张新杰一个男生喜欢喝热奶茶的奇怪,她所有力气都花在支撑自己生理痛到不受控制的身体上了。

张新杰皱了皱眉头。他知道楚云秀生理痛严重,才会总在这个时候请她喝热奶茶。但是今天的楚云秀看起来严重得有点过头。

“真的不去我家吃饭吗?今天吃广式烧腊。”

楚云秀笑得楚楚,却让张新杰看得胆战心惊:“不了,我……有点困。”

张新杰把书包递给她:“到家给我发消息。”

楚云秀点点头,转身上了楼梯。看她今天的身体状况,恐怕要比以前多花一分钟。

五十八秒,五十九秒……一分五十八秒,一分五十九秒……

七楼左边的灯仍然没有亮起,张新杰的手机也始终安静着。

“楚云秀!楚云秀你听到没有!”

一二层的声控灯颤颤巍巍亮起来,楼道传来回音但没有回应。某种不具名的恐惧在他心底蔓延开。

他飞奔上楼,终于在三楼拐角见到了楚云秀。

她的长发散乱在地面上,苍白的脸上没有表情,看起来真的只是睡着而已。

 

6.

“急性阑尾炎,小姑娘估计是当成普通生理痛了,忍了那么久。手术没什么问题,孩子自己身体也不错,请两天假休息一下就行。家长过来拿单子交一下钱吧。”

张妈妈应着声跟上医生,转头看了张新杰一眼。张新杰向她点点头,推门进了病房。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衬衫两颗扣子没扣的张新杰。”

宽大的病号服衬得楚云秀更加清瘦,长发散在背上,柔软缱绻。

张新杰拉过椅子坐在床边。送楚云秀来医院之后他没有离开过,跪在地上抱她起来时也没顾上蹭脏了一身的衣服。

“谢谢你上楼找我,如果不是你,我现在大概还躺在那里吧。”

“家里没有人等着我。所以如果你没有来,我可能就会躺在那里死掉了吧。”

“你不会死!”张新杰抬头看她,无法遏制地喊出声。

楚云秀愣了愣,对他笑了。

“嗯,所以谢谢你。”

 

他第一次看见这样的楚云秀。柔软,脆弱,像是隐没进黑夜的孤独的太阳。

“其实我早就知道爸爸妈妈不会回来了。或者说,我只能通过银行卡余额有没有一个月涨两次,才能确定我是不是还有爸爸妈妈。”

“我领唱的样子他们没看到。我考上市重点的样子他们没看到。我认识了新朋友他们没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他们也没看到。”

楚云秀脸埋在膝间,肩膀微弱地颤抖。

“我只想要他们再看我一眼,也不可以吗。”

张新杰的双臂环过她肩头,短短的黑发与她泛金的长发交错在一起。他并不擅长亲密,但是这一刻,他只想拥抱这朵无助的花火。

 

“不要动。”

“就这样哭吧。”

 

银河系有多少像太阳一样的恒星呢?

其实失去其中任何一个,对银河系来说都不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但是围绕着那颗恒星运转的行星,一定是深深爱着它的吧。

没关系,你可以发光发热,璀璨夺目,也可以黯然沉默,失去光彩,都没有关系。

因为我永远在你身边。

 

7.

“啊啊啊快走快走系主任的课!”

楚云秀叼着面包片一脚跨上张新杰的车后座,风流倜傥,目不忍视。

“楚云秀你给我把腿并好。”张新杰绝对不能容忍自己女朋友穿着牛仔短裙这样坐着。

“哎行行行,奶爸快走吧。”

张新杰抬腿用力一蹬,楚云秀在后面晃来晃去地尖叫:“啊啊啊我要掉下去啦!”

“不要动!”

 

张新杰拎着奶茶站在数学院楼下等着。

“诶那是市高有名的那家老牌奶茶吗?”

“是啊是啊,我有市高同学带我去喝过!天啊感觉全市的高中生和大学生都在那里排队了!”

“那就是特地去给女朋友排队买的咯?呜哇这样的治愈系暖男总是有女朋友了嘤嘤嘤……”

“哟哟喜欢就上啊,人家说不定是买了自己喝的呢?”

“哎——?爱喝奶茶的男生,感觉有点奇怪吧哈哈哈哈哈……”

楚云秀踩着下课铃声冲出来,行云流水地拿过插好了吸管的奶茶大喝一口:“哎哟哟还好赶上了点名,作业也没有记错题目,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一天了!”

“下周你要考大学国文了吧?古诗词背完了?”

咬着吸管的楚云秀立刻大变苦瓜:“张新杰!能不能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

“已经能正确使用俗语了,看来补习还算有效。”

张新杰跟在气鼓鼓的楚云秀旁边,从容掏出一支棒棒糖递过去。

“干嘛你哄小孩啊!”

“哄女朋友。”

楚云秀撇过脸接过来棒棒糖,腹诽道这不是真的奶爸真的不是。

“去逛街!”

“好。”

“请吃饭!”

“好。”

“麻辣香锅!”

“不行,你今天不能吃辣。”

“……”

 

工作日的中午,地铁有点挤。张新杰牵着楚云秀的手,提醒她不要一脚把细细的鞋跟踩进车门缝里。

他们随着人流走到与车门相对的另一边,张新杰惯性地张开手臂环成圈把楚云秀放在里面。

滚动视频播放着某年某月的大型文艺晚会,对面座位上坐在妈妈怀里的小孩子看着有些年头的小品咯咯地笑。

那位妈妈抬头看见楚云秀看向她们以为孩子声音太大,眼神里充满歉意。楚云秀不在意地摆摆手,年轻的妈妈笑了笑低头轻声和孩子说着什么。

“小孩子真可爱。”

楚云秀看着认真看小品还用手捂着嘴偷偷笑的小女孩,心情都好起来。

“想要一个?”

楚云秀愣了愣,看向张新杰才懂得他在说什么。

“张张张新杰你变态啊我可是正经的女大学生!”

“小声点,我也是正经的男大学生啊。”

“你你你!”楚云秀又气又羞地扭来扭去,张新杰忽然收紧手臂缩小了包围圈。

“张新杰你干嘛!”楚云秀几乎是惊恐地看着他。张新杰觉得害羞得脸红的楚云秀简直可爱出银河系。

“不要动。”

他带笑的脸低下来靠近她,唇角微微勾起。

“我做一点正经男女朋友会做的事情,可以吧?”

 

 

END.

 

 

 

用这一篇结束我长达半个月的日更www

写自己喜欢的东西真的很开心啊,不过一天四五千字对我来说有点累(噗)向所有日更大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江流石不转,风城烟雨歇。

我们来日方长!


评论(60)
热度(1088)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