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晏里晏气的写手问卷

问卷刷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吧,但我还是收到了orz

就当聊聊天。




1. 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清禾晏。

河清海晏,时和岁丰。

上面这句我每次提笔名都讲,但最根本的原因是我本名有个“清”字,当时忽然想起这么一句,就有了现在的笔名。

(知道我本名的人无一不惊叹命运的作弄呢。)


2. 当写手多久了?

从第一次写同人到现在是十一年,来lof搞全职是两年半。


3. 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不好说,鉴于2019年写了三十万字,全部应该写过有百万字吧。


4. 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喜欢嗑CP(当时嗑新兰),想写他们的故事。

现在还是喜欢嗑CP(毫无长进),但也想写写自己的故事了。


5. 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小学六年级。


6. 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真可爱!真异想天开!

但讲话很利索,我现在讲话就很啰嗦了,要改。


7. 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主要摸鱼(。

也有原创了,也在别的地方写小东西。

还是挺爱写同人的,没打算放弃。


8. 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张楚(。

真的,我确实爱写差异大的CP,就那种一开始“卧槽怎么是他们”到后来“卧槽必须是他们”的感觉,我可以我能行!


9. 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张楚。写过什么咱们彼此心里都清楚!

喜欢的人物,楚云秀和喻文州。老喻有写过《琥珀河》的,锁了,最近会放一个重修全文出来。在准备一篇新的秀秀中心向。


10. 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回忆和现实的时间线总是乱搞,有些段子自以为很好笑但其实很冷,偏爱高中议论文中心升华式结尾,偶尔想到一些好漂亮的句子就要死乞白赖地往文章里塞。

但有在好好讲故事了,很开心。


11. 最喜欢的作者是?

我又要讲不要脸的话了:挣扎于中文系的我本人终于不大讲得出来“喜欢的作者”这种话了,所有作者在我眼里都是可亲可敬可爱的研究对象!

例如自从写完葛亮的论文我就不敢再提我喜欢他了甚至还想再写他三万字的(。


12. 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很多时间恐怕不会,没有很多时间啊(摊手

有一旦更新一定会看的作者,也有隔一段时间就要重新回去翻的旧文。

怎么说呢,阅读“贵精不贵多”还是“贵多不贵精”是各有见解的事,在同人上我是前者。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刚开始写作的时候模仿落落,现在字里行间还有遗留,但没再刻意模仿过谁了。


14. 感觉自己码字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码字随心,更文看命。

2019年下半年写得多了,因为闲。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嗜好?

不特别,就听个歌儿。


16. 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歇会儿。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讨论些问题,并有人愿意和我讨论的题材。

没写成功,再接再厉。


18. 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本质上是有人喜欢,现实上是收到有价值的评论。

对不住,功利得很。


19. 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

后劲不足。

主要是我写文太慢了,自己写到后面会有点撑不住。大家看一篇6000字左右的文,前3k可能写了六个小时,后3k只写了一个小时。

真实事件,这篇文就是《原来你还在这里》。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

恍惚又是他离开家的时候,挎着运动包走在种满阔叶树的小区路上。九月的G市仍然炎炎,小孩子把脑袋没进水里再猛地仰头起来,搅乱一池波光粼粼。

他听见了间歇性爆发的蝉鸣,与每个夏末一样的暴虐。小时候他总是觉得吵得心烦,直到后来他学会了一句“夏虫不可语冰”,他忽然对这些喧嚣的小生命充满了敬意。

所有人都是短暂地懵懂,短暂地成长,短暂地辉煌,最后长久地回忆。为了在回忆的时候能笑说当年,在此之前的短暂就理应沸反盈天。

梦境摇晃。漫长岁月似乎融入了深深松香之中,凝成蕴含着柔润光彩的金色琥珀。是终究不会忘记的过往,在此生漫漫长河中浸于幽深水底,生长出他来时的道路,水色纹路向着他温柔招摇。


两年多了,喜欢的还是这段《琥珀河》。


21. 写过h吗?

写过,明天害得写呢。


22. 坑品怎么样?

坑坑复坑坑,坑坑何其多!


23. 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没想过,不服气。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好难,可以先空着吗,以后咱们小论文聊(没人要看


25. 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在讲故事了。

害,反反复复说“讲故事”这三个字大家应该都听烦了,但我挺开心的。


26. 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完结后会大修吗?

检查文字的话基本没有,这方面我错误率极低。大修没有,小修不断。


27. 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如果是说打字过程中,讨厌有人看着我在写什么。

如果是说对整个创作、阅读的大环境,害怕自身作为写手的“当局者迷”。不叫反感,叫恐惧。不好解释,也许写手们会懂。


28. 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能写一天是一天,能填一坑是一坑。

要做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的发电机!


29. 最后给自己写段话吧。

摘抄本人简介:她又握紧了手中的那个碎片,即使明知必将被它划破掌心曲折的命运线。


30. @几位好友继续吧。

我看我关注的旁友们都写过了吧,就算了。




谢谢你看完冗长闲聊!

评论(10)
热度(73)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