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粮食向】全职麻将联盟

  • 昨天(前天)那篇真的是受宠若惊……扎心了各位老Fe!

  • 今天这篇是……lo主在家里陪打麻将脑洞失控的产物……

  • 不要问我他们怎么都会打,不会打我就没得写了

  • CP带了叶橙张楚肖戴,但都是一句话就不打tag了

  • 如果不会打麻将可能是get不到点的……总之祝食用愉快^^





要说联盟里最能通行大江南北、放眼全国无处不有的娱乐活动,那一定是打麻将了。

 

荣耀不能算,工作和娱乐可得分开,要不然不就成叶修了。

 

这一国粹活动风行联盟是从S市的轮回开始的。比赛后尽东道主之谊是惯例,但周泽楷成为轮回队长之后可让他愁死了。

 

你要找地儿请吃饭,他比不过霸图那位十分之七勺;你要开包厢唱歌,他比不过蓝雨那边自带粤语buff;你要集体上街溜达,他……他怕是第一个要被围杀。

 

周泽楷一个人憋着苦思冥想,把联盟的脸都憋得通红通红的,终于一拍大腿敲定了打麻将的计划。

 

S市土生土长的周泽楷是奶奶带大的,就是那种每天揣个装零钱的小束口袋子呼朋引伴在小弄堂里打麻将的上海小老太太。

 

麻将桌,周泽楷可熟。联盟与麻将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麻将联盟里最受欢迎的是张佳乐,因为他擅长繁花血景般地专放大炮,一炮三响也没在怕的。

 

张佳乐就不乐意了,抬手就是一个杠:“看好了你们乐爷是怎么搞你们三归一的——”

 

楼冠宁哗一下推牌,张前辈您这杠上炮,承让承让。

 

楼冠宁诚恳地说张前辈你这么看我也没用,我有钱归有钱但咱麻将桌上赌的是荣誉,百花缭乱的账号卡拿出来吧我会和再睡一夏挨一块儿放的。

 

其次是喻文州,因为他手残哦不是手慢,经常来不及吃碰杠胡,可省心。

 

喻文州:我有一句您大爷我一定要讲。

 

后来喻文州就学会了,他一上桌就把黄少天放置在旁边。

 

“刘小别你别动队长要碰!”“王杰希住手队长这边胡了!”“队长快上抢杠!”

 

此后黄少天除了“话痨”“贱圣”“夜雨神烦”之外又多了一个昵称,叫“麻将抢答器”,喻文州专属。

 

相对地,最不受欢迎的是“三大算”,王杰希张新杰和叶修。

 

王杰希,人称神算子,大到摸牌姿势小到摆牌方位那都是有讲究的,微草祖传配方,誓死不可外泄。

 

刘小别:可是队长你给我也算一七大对是咋回事儿呢队友爱呢?

 

王杰希:你的名字和七大对犯冲,没得躲的。

 

张新杰,人称精算仪,他能根据桌面上已出的牌推算出每个人手里的花色甚至路数,准确率堪比石不转的圣言。

 

张佳乐:张副你给我算算这是不是要胡?你看看你看看清一色碰碰胡!

 

张新杰:不需要,你刚才丢那张放炮了,只是黄少天不在喻队还没来得及喊。

 

喻文州:清一色碰碰胡,冷暗雷零下九度加大……长河落日吧。

 

叶修,人称神特么算计,专注放嘲讽出老千倚老卖老一百年,谁上他的桌谁就上了断头台。

 

黄少天:看我三段斩哦不是包三家!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的账号卡就等着被本剑圣收了吧!

 

叶修:呵。

 

黄少天:你这是啥?这是你的散人吗这卡看上去很新啊?

 

叶修:无敌最俊朗陪一张神说要有光,哥照着你照片儿挑的,很给你面子吧?

 

黄少天:那是本剑圣必须无敌最俊朗!

 

叶修:(小声)沐橙带着君莫笑快跑!

 

如果说以上三人属于“来了就把他往死里整”阵营,那么还有一个阵营叫做“来了就被他往死里整”。

 

韩文清当仁不让扛起该阵营的大旗,原因无他,只要他往麻将桌前一坐,人人都想掏空了自己的小抽屉双手捧上账号卡。

 

叶修?叶修会把小抽屉掏空塞进口袋然后对韩文清潇洒一笑:诶呀不巧啊老韩,早输完了。

 

韩文清:哼,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乔一帆:前辈,那个,喝水。

 

杯子底下垫着一寸灰,老惨了。

 

该阵营内的一对双人组合是七期火药桶,也称爷孙组。

 

唐昊:孙翔你那手瞎摸摸啥呢?你是不是大相公了藏牌呢啊?

 

孙翔:诶我去你爷爷我是那种人吗?你爷爷我挠个痒痒你管那么多呢?

 

唐昊:嘿二孙子你是不是上一圈吃我七小对还没够呢?你等着爷爷这圈儿就赏你一个字一色尝尝。

 

肖时钦:孙翔,周队看着你呢。

 

孙翔:队长你别担心,我这圈儿就把你和江副杜明吴启他们都赢回来!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一叶之秋被巴雷特狙击了多少次。

 

如果说以上也就是各位职业选手之间小打小闹的娱乐活动,那么真正的王的对决一定是这样的。

 

楚云秀:诶小周怎么还没出牌呀是不是有点为难?没事的奶爸等的是条儿别的你随便出。

 

苏沐橙:小周别别别出那个,叶修这就等着杠呢,你出那个给奶爸碰不要给叶修吃。

 

戴妍琦:枪王大大你给我本子签个字好不好?签完了我就告诉你队长拿了六个对子!

 

肖时钦:你这不是都说了吗???

 

震惊!轮回队长周泽楷枪王变雀王,手握君莫笑石不转生灵灭三大心脏恐成最大赢家!

 

喻文州:少天,拿好王不留行,回去煮了吃。

 

王杰希:小别,带上索克萨尔,回去拆他貂。

 

 



lo主本人在麻将桌上是叶修+二翔无误(划掉

评论(17)
热度(2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