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叶橙】你知道,我总是会来的

  • 又是一个漫长的标题

  • 文艺向标题群星上行

  • 张楚校园paro《不要动》的同设定叶橙,这篇也带张楚

  • 不太会写温柔的女高中生毕竟我高中是秀那一挂的(不

  • 文中歌from乐正龙牙《In your breath》

  • 欢迎收看!



为你创造这个新宇宙,是我存在的理由。


1.

“这个月第四个了啊,老叶你趁早给我备着橙武吧哈哈哈哈哈!”

“秀,商量个事。”

“换稀有材料也行,我去给你列单子。”

“不是,我是说,你再帮我个忙——全套橙装。”

                      

2.

苏沐橙把自己抽屉里一沓橙色的信封拿出来,没好气地塞进书包。

也不知道这些直男是怎么想的,名字里带个橙字就一定要喜欢橙色吗?隔壁L班的黄少天也不见得很黄吧?

“沐沐——诶我去!”刚进教室的楚云秀飞过来抱她,书包带子一把挂在了前桌的椅背上,没关上的夹层里哗啦啦掉出来参考书。

苏沐橙好笑地蹲下去帮着她捡书:“秀秀,你周末居然带这么多书回去学习啊?”

“靠都是张新杰的书!他竟然敢用参考书来跟我换棒棒糖!”

“我想他应该不是想和你换……”

“那他干嘛抢走我一整桶!全新的!棒棒糖!”楚云秀气哼哼地抱起一大沓书:“正好我现在就去找他算账!”

苏沐橙目送好友走远,心里哀叹了一下自制的张新杰和迟钝的楚云秀也不知道是谁克谁。

算了,不如想想今天的这堆情书是给哥哥还是叶修处理。

 

“可爱的沐橙:不知道你是否记得上学期和你一起担任升旗手的我——记得,二年C班长得最高的那个,明天上午。”

“苏沐橙学姐:我是一年E班的班长,曾经到学生会办公室找你汇报文艺汇演情况的——小小年纪就想点歪门邪道,明天下午。”

“沐橙学妹:得知你继任了文艺部部长我感到非常欣慰,在与你共事时我就知道你是最适合这个位置的——要不要脸啊勾搭小学妹?!现在就去现在就去!”

“哥你还是给他排后面点吧,”苏沐橙捂着嘴笑,“毕竟你们同级呢。”

苏沐秋拍案而起:“明明高三了还不好好学习!这种人要趁早把他带回正道上!”

“哟,苏沐秋找事时间表都安排好了?”叶修一手举着冰激凌一手拎着两瓶可乐走过来,晃晃悠悠的。

“你,下午放学跟我去找这个前文艺部长。”

“不去,”叶修把冰激凌递给两眼放光的苏沐橙,自己拧开一瓶可乐,“约了人打本了。”

苏沐秋恨铁不成钢地攥着汽水瓶子敲他:“叶修,你不好好学习天天带着楚学妹打本算是怎么回事儿啊?你还有没有点年轻人的理想和未来了?”

“哥打本也是为了沐橙啊,”叶修无视苏沐秋的杀人目光和苏沐橙的不解,“而且我未来就是出国学琴,高考什么的就意思意思。”

苏沐橙一下子走了神。

 

3.

“楚云秀病了,这两天的假条已经交给老师了,如果有发什么作业材料麻烦你帮她收好,我会来取。”

张新杰眼睛里全是疲惫,声音仍然认真坚定。苏沐橙点了点头,转身时又叫住他。

“张新杰,你照顾好秀秀,她……她其实——”

“我知道,”他回头笑了笑,“她会好好的。”

 

“是吗,怪不得楚云秀她好几天没上游戏了。”叶修接过苏沐橙的书包,走在她身侧。

“你不去学习小组吗?哥哥去的那个。”

“有那个时间不如去单推副本,”叶修看了看苏沐橙,“而且不能让你一个人回家。”

苏沐橙表示抗议:“我都高二了,不是幼儿园。”

叶修脸撇到一边去:“高二女生最容易被图谋不轨知道不?”

“你的经验之谈?”

“你哥说的啊,跟我可没关系。”

“我哥觉得我时时刻刻都容易被图谋不轨。”

苏沐橙不去戳穿他说谎就会音调走高的事实。少年的侧脸刻在夕阳晚霞里,微微下垂的眼尾比起乖巧多了几分懒散,领带松散地拉开,自由自在的样子。

“再过几个月,你就要走了。”

“差不多,那边学校已经发函了,毕业典礼之后就过去了吧。”

没有回应。叶修看回去,苏沐橙低头看着路目不斜视,步子小小的。

“没事啊,苏沐秋不是说就上本地的大学么,到时候还能接你回家。”

苏沐橙猛地抬起头来看他,吓得他退了半步。

咋回事儿啊小姑娘这一副看杀兄仇人的样子我就是荣耀里虐了苏沐秋几把而已——叶修式震惊。

叶修这个大笨蛋什么都不懂我才不是一定要别人接我回家我是想要他陪我回家——苏沐橙式生气。

 

4.

“叶修!叶修你听我说话了没!”张佳乐头顶的呆毛都要螺旋发射了,叶修仍然是坐在钢琴前半死不活的样子。

“我早说不要拉我上乐团了我不会合奏……”

“你一个未来钢琴系的说不会合奏你是不是磕碜我?”张佳乐挥舞着手里卷成喇叭筒的乐谱:“要不是弹钢琴的学弟上周摔骨折了你当我乐意找你啊,毕业生晚会很重要的好吧!”

“是是是——”叶修环顾一圈乱糟糟的彩排会场,没有找到熟悉的身影:“沐橙呢?她文艺部部长不来盯彩排?”

张佳乐和小提琴副首席确定了点什么,也抬起头看着周围:“我看见她来了的,刚才还在那边和前部长说话呢。可能临时有什么事吧。”

“哦——你说谁?她跟谁说话?”

张佳乐看着跳起来的叶修莫名其妙:“文艺部前部长嘛,就她以前顶头上司咯——喂喂叶修!我靠叶修你不会合奏也不要跑啊!”

 

苏沐橙觉得自己还是太天真了,没有把以前学姐告诫她远离前部长的事情放在心上。现在因为一句“关于你哥哥的事情”就跟着到了这条她从来没来过的小路里,对方脸上的笑容已经明显不怀好意。

“苏沐橙,你还真当自己是什么碰不得的大小姐吗?还让你哥来找我麻烦?还有那个谁,叶修是吧?他这么护着你,是不是得你什么好处了,啊?”

苏沐橙难以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年轻的脸却丑恶得要命。

男生把她逼到墙边,嘴角得意地上扬着:“不过没事,我不介意,反正你也不是我第一个——”

“滚开!”

苏沐橙狠狠地扬起手砸在他头上,手表棱角硬生生敲出一道血痕。男生难以置信地盯着她,目光更加凶狠,暴力地把她的手臂摁在墙上。

“沐橙让你滚开,没听到吗?”

男生听到外人的声音一惊,两个人同时向小路的入口看过去。

叶修慢条斯理地卷了卷袖子,领带已经解下来绕在手腕上,随意地抬着眼看向男生。

“呵。哥在这儿打架的时候,你小子还尿床呢。”


苏沐橙站在叶修身后目送男生踉踉跄跄地跑远,不屑地哼了一声。

“哟,看起来没给吓坏。”叶修转过身来看她,顺手拿下领带系上。

“刚才还是挺吓人的,我已经准备用脑袋撞他了,”苏沐橙看着叶修乱七八糟的手法,无奈地伸手过去帮忙,“然后你就来了。”

叶修皱了皱眉:“那你也不能用脑袋撞啊,撞傻了怎么办?哥教你啊,这个时候你只需要一脚勾起,他分分钟断子绝孙祸害不了别人。”

苏沐橙扑哧笑出声,用力把领带结往上推:“还好你来了。”

她随意地抬起头,却正正地对上了叶修的目光。平时懒懒散散的眼神里印着她的面容,带有意味不明的柔和。苏沐橙慌忙把手收回来,低头掩饰慢慢染红的面颊。

“我就是说,谢谢你——”

忽然叶修掌心的温度自发顶传来,轻轻地拍了拍她。

“你知道,我总是会来的。”

 

5.

没几天,那个男生在学校里再没出现过——苏沐橙也没有问哥哥,摊在他书桌上三四封字迹不同目的相同的匿名举报信是不是都出自他一个人的手笔。

她只是想,哥哥写字真是好看的。

 

“乐器组的同学现在准备,这个舞蹈撤下来马上送乐器上去,下个合唱结束就到乐团了。”

苏沐橙拿着对讲机穿梭在忙碌的后台,顺手给旁边的女高音提着裙摆,扎在脑后的马尾一甩一甩的。

“苏学妹!苏学妹!”张佳乐从演员通道窜出来,跑得领结都歪到一边去。

“苏学妹你见着叶修没?”

“叶修?他不是跟着乐团去换演出服了吗?”

张佳乐的呆毛呈无力状:“他演出服是没了,人也一起没了。”

苏沐橙快要两眼一翻的时候,楚云秀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硬是穿透了后台一切乱七八糟的杂音。而跟在她身边的,是穿着燕尾服的张新杰。

“来,弹钢琴的。”

“秀秀你怎么知道我们要找人弹钢琴?”苏沐橙欣喜之余又觉得不对,转头去看张新杰的装束:“……为什么新杰穿着叶修的衣服啊?!”

张新杰一如既往地淡定:“衣服和乐谱都是叶修前辈给我的,我今天代替他和乐团合奏。虽然初中考过业余十级之后没有再继续学琴,但是我想配合乐团一支曲子还是可以做到的。”

张佳乐已经顾不得许多,扯了扯领结就拉着张新杰走:“能弹就行走啦走啦!”

“叶修在哪?你们刚才见到他了吧?”苏沐橙急着就要从后台出去,被楚云秀一把拽回来:“你就别管那家伙了,反正现在有人替他,后台这里可没人能替你部长大人啊!”

苏沐橙无奈,也就拎着楚云秀又在后台里奔忙起来。

 

“……毕业生晚会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一整晚的陪伴。”

“祝愿所有毕业生——”

“今日告别,明日再起航!”

大礼堂成了掌声与歌声的海洋。苏沐秋站在舞台下向妹妹招着手。

“哥哥,毕业快乐。”

苏沐秋声音含着笑意:“沐橙舍不得哥哥了?”

“是。”

没有意料到妹妹直白带着哭腔的回答,苏沐秋轻轻抱住忍着眼泪的少女:“我也舍不得沐橙。所以我一直一直,都会在沐橙身边。”

随后他的表情里带上一点狡黠:“而且除了我,还有人舍不得沐橙呢。”

比苏沐橙的疑惑更快的是音响的杂音,之后响起“喂喂”试音的人声。

“怎么回事?后台的音响不是已经关掉了吗?”

小部员无奈地跑过来:“学姐,这个不是礼堂的音响,是全校广播……体育场教学楼现在都听得到。”

“哈?”

“咳咳——大家好啊,我就不自我介绍了,听得出来我是谁的,也请不要告诉教导主任。”

广播里传来第一句话就笑翻了全场。

苏沐橙却没笑出来——“叶修?!叶修他在干嘛?!”

“今天是高三年级的毕业会,我作为毕业生中的一员,在这里呢送给全体同志啊不是同学,送给同学们一首歌。”

“还有,我在这里等你。”

“我知道你会来的。”

钢琴前奏接入歌唱,苏沐橙突然了然。她转过身去看着苏沐秋。

“唉,在我去找他麻烦之前,”苏沐秋故作伤感,“可能你会先找到他吧。”

楚云秀看着苏沐橙跑远的背影走过来,一副欣慰的样子:“算是不辜负我把广播室钥匙给了叶修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明天主任一定会第一个怀疑到你广播站长头上。”

“没关系呀,我有担保人,”楚云秀对张新杰眨眨眼,“对吧学生会长?”

 

6.

“在我身后/你所看到的星空/整个宇宙全都装满/我给你写下的温柔”

省重点高中拥有最好的地理位置,在最高的礼堂钟塔上,能够看到这个城市罕见的璀璨星空。

“在我手中/刻下的一道彩虹/即使穿越几个时空/仍无法忘却的感动”

苏沐橙推开钟塔顶层的门,门锁发出沉重的声响。

叶修背对着暗色天幕,双手抄在口袋里:“我改编的钢琴曲,还喜欢吗?”

“你就不怕,我听不懂什么意思,找不到你?”

叶修没有答话,只是看着她笑。

 

“遥远的长夜中/还未醒的梦/几万光年的互动/闪烁的星空/就在你手中”

 

“好吧。”苏沐橙对自己摇了摇头,抬起头对上他的目光,笑容灿烂。

 

“请用力去感受/温柔的汹涌/凝固的光/照亮你面容”

 

“你知道,我总是会来的。”

 

 

END.

 

 

小剧场——

“叶修,你以前真在这里打架啊?”

“没,我是来这儿翻墙去网吧。”

“啊?那刚才他要是真跟你打怎么办?”

“哥带你翻墙啊!”


后来那面围墙被匿名建议加高了叶修再也没翻出去过

评论(28)
热度(108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