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田离】全职高手,兼职保镖

田森x钟叶离

极限摸鱼,差不多是之前那个记梗,细节有所改动



1.

钟叶离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二十二岁。

去了个不上不下的北美大学,读了个不冷不热的专业,接受了好些年的帝国主义熏陶之后回到祖国,准备当一个不好不坏的继承人。

直到发小楼冠宁一张荣耀账号卡拍在她手里。

“给打个辅助,玩儿不?”

父母起初是不同意的。但是对这个在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家辗转了十几年、高中就被他们送出国的女儿,他们也没有什么同不同意的资格。

钟叶离从小被老人家教得好,在国外多年也习惯了天塌下来自己扛,身上没有什么大小姐脾气——但也只是熟悉她的人才明白。

在外人眼里,也就是个技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钱包只有更鼓没有最鼓、看人低一眼的主。

嘁,自己长得矮还嫌别人看得低。钟叶离当然也不在意,钟家的大小姐就这样成为了义斩战队的牧师,对别人说就是玩儿个开心。

 

直到遇见那个人。

 

 

2.

那天刚被父母旁敲侧击地说玩玩就算了,早点回家里公司学点东西,钟叶离烦得饭也没多吃几口。

她关车门的动作像是要把玛莎拉蒂甩散架一样,气呼呼地就往停车场的楼梯道走。

楼道里黑,钟叶离腹诽着楼冠宁怎么就不知道多装几盏灯,转了个弯就听到他的声音。

“……上次比赛完竟然让人给堵了。那人看小离一女孩儿,就想吓她,结果愣是让小离一脚踹趴下了。”

“那也太危险了,小姑娘还是得保护好。”

“谁说不是呢……”

另一个身影比楼冠宁还要高出一截,声音润厚带着京腔,这会儿正和楼冠宁说着“尽量走选手通道”“别暴露个人信息”之类的话,这么一看上去很有几分狠角儿的模样。

这楼冠宁虽然不记得多装几盏灯,但之前她随口提的“找个保镖”倒是记得挺清楚。钟叶离想着想着就乐了,笑声惹得两个人转头来看。

“小离?”

“哎。”她应声走上去,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你效率很高嘛,两三天就找来个这么厉害的保镖。”

哟,走近了看还能看见肌肉!钟叶离伸手就戳了戳那人手臂:“还挺结实!”

就是那一瞬间,钟叶离明显感觉到面前两个人都僵了一下。

楼冠宁清了清嗓子:“小离啊。”

“这是咱们今天的对手,皇风队长,田森前辈。”

 

观众们都很奇怪,为什么今天义斩那个牧师表现如此突出。不仅治疗的意识比之前强得多,甚至还带上了以前从来没有的攻击性。

特别是针对……扫地焚香。

赛后那次握手,田森明显感觉到钟叶离的力度更大了一点。他联系了一下赛前的“意外会面”和比赛中钟叶离的表现,恍然大悟。

“钟姑娘,你别怕,”田森脸也有点红起来,但是讲话非常认真,“今天有我……们皇风在,不会让你们被人堵的。”

……不愧是会把自我介绍说成“我叫皇风”的男人。

虽然钟叶离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越是不想手抖越是用力抓紧,最后田森的脸色都明显变了。

“钟——”

“后会有期!”

那边楼冠宁都要吓傻了:这、这意思是杠上了啊?

 

 

3.

清净下来之后,钟叶离才发现自己肚子咕咕叫了。

不想回家跟爸妈打照面,也没心情跟他们几个去搞什么“突破0比10”庆祝会——也不知道到底哪里值得庆祝了——钟叶离琢磨着把车扔在这儿,自己溜出去找点吃的。

然后她就路过了门口半开的选手休息室,听见里面莫名其妙窸窸窣窣的声音。

钟叶离突然惊觉起来。上次那个跑来群嘲他们是人民币战士的变态该不会还有同伙吧?还跑进了选手休息室来!

现下自己只有一个人,对方要是长得跟田……要是长得人高马大的,那吃亏的肯定是自己。

钟叶离立刻掏出了在国外一个人住时常备的在国内经常被检查的小电击棒,轻手轻脚走了进去,慢慢看见了沙发上的那个背影。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

虽说世上变态千千万,但是……应该没有会自带甜豆花出门作案的变态的吧?!

钟叶离闻到了甜豆花的味道,对方也察觉到了她的存在。

四目相对的一刻,钟叶离感受到了什么叫“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竟是甜豆花师傅”——不对不对,那人竟是——

“田森?!”

 

手里握着塑料小勺子的时候钟叶离还有点恍惚。

“我就是……突然挺想吃的,”田森在旁边隔着段距离坐着,不好意思地搓着手,“这会儿只有这家了,外卖又送不到我们皇风那儿,就……就点了送这儿来了。”

他看钟叶离停顿着,又连忙解释:“我我我刚才还没吃的!勺子刚打开你就进来了!你要是、要是嫌弃,我去给你洗洗——”

“不是不是!”钟叶离也连忙撇清,还自证地赶紧吃了一口。田森看着她一口吃下去,才放心地点点头。

“我是……嗯……今天……对不起。”

不管是对人家甩下一句“我先走了”还是比赛上不管不顾地追着打,总之今天所有的丢人指数都在田森面前用完了。

“啊?……噢!”

田森恍然大悟,然后竟然兴致勃勃地跟她分析起来:“你今天打得特别好,真的!就那时候,躲在视线死角打了扫地焚香一个神圣之火,时机抓得特别好!张新杰也喜欢搞这招——你知道张新杰吧?对就他,我被他蹲过好几次了,本来以为自己不会再栽在这上面了,没想到你也做到了!”

钟叶离愣了半天,吞吞吐吐才说出几个字:“我……没那么厉害……”

“怎么没有!”田森的表情一本正经:“你可是职业选手!”

 

 

4.

“刘妈,帮我找找上次我妈从英国给我带的那双鞋吧。”

“好——诶,那是高跟鞋呀,要穿吗?”

“嗯,”钟叶离把第N件连衣裙丢在床上,一脸烦恼,“就是要高跟鞋。”

钟叶离并不擅长高跟鞋加裙子,这会儿站得有点难受了。田森并没有迟到,远远看见她就赶紧跑了过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

钟叶离踩着七八厘米的高跟鞋,还是得抬着头看他:“没有,是我来太早了。”

“那……走吧?”田森穿着便装倒是比队服少了很多傻大个气息,衬衫袖子挽到手肘,露出肤色稍深的小臂肌肉。

钟叶离又一不小心想起那天自己一步上前就戳了他一把的事情,一下子就红了脸,不停拨弄着头发挡住脸颊。

但她没有想到,田森说的“走吧”,是真的“走吧”。

“还有多久才到啊……”

田森回过头来,仍然是一脸轻松:“再过两个胡同就到啦!”

几乎是同时,钟叶离身子一歪向旁边倒下去。

 

“不好意思……”钟叶离简直想把脸埋到地里去:“我又搞砸了。”

“没有啊,鞋跟断了又不是你的错。但是因为你穿着裙子……”田森也不敢看她,手臂绕过她腿弯和后背根本不敢动:“只能……这样……”

“……谢谢你。”

“没、没什么。”

四合院门口坐着闲聊的老太太,看着路过的两个人掩着嘴笑。

“现在的小情侣恩爱得哟,走着路也要抱得这么紧。”

“人小伙子宠女朋友,想抱就抱嘛!”

“想想我们年轻那会儿,诶唷,牵个手都要脸红半天的!”

感觉到钟叶离已经羞得快要昏死过去了,田森赶紧扯着嗓门说话话题:“下次我再带你去吃那家甜豆花!肯定不会像上次那样难吃到哭的!”

钟叶离一愣,终于抬起头来看向了田森。略低的角度看过去,田森眉目舒展,微红的脸颊和棱角分明的线条感有些矛盾,却又显得可爱。

这个人可爱得到现在还以为自己是被难吃哭的,枉自己还那么心心念念着他说了那一句“你可是职业选手”。

钟叶离扑哧一笑,轮到田森不明所以。但终归是让她笑了,田森也情不自禁喜上眉梢。

胡同口的麻雀叫得叽叽喳喳,甜豆花的味道好像从远远的地方飘了过来,那么香甜。

 

 

5.

“楼冠宁,你以前都怎么追姑娘的啊?”

楼冠宁鼠标一抖,直接把自家队友的视线糊了一大片光影。他转头看钟叶离,发现这丫头还挺严肃,也不管耳麦里怎么鬼吼鬼叫直接甩开了去。

“怎么着这是,”楼冠宁点了支烟,“怕遇见渣男来找哥场外求助了?”

“你也知道你自己挺渣男啊。”钟叶离一把就抢了烟掐掉,楼冠宁倒是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噎得半死。

“我这是学习来了。”

“学习啥?追姑娘?”

“楼冠宁你等着被放生吧。”

“诶诶诶小离,坐下说坐下说。”楼冠宁陪着笑把人摁下来坐好:“先说说,你看上哪家公子哥了?”

“不是公子哥。”

“不错,跳出咱们这个圈了。”

“你还认识。”

“哟,就还挺有感情基础?”

“是田森。”

“噢,皇风的——皇风的田森??!!”

 

最后楼冠宁还是以“追女隔座山追男隔层纱”教育了她半天,一言以蔽之——就是干!

狂剑技术没学咋样,嘴炮倒是学得一套一套的。钟叶离一边嫌弃一边给小姐妹柳非打电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感情问题你找他们死直男干什么!”柳非笑声都发颤,听得钟叶离直揉耳朵。

“所以不是来找你了嘛。”

“嗨!你找我干嘛!”

钟叶离就奇怪了:“你让我不要找死直男的啊?”

“可是我也没追过人啊!”

好,服气,挂掉。

“诶呀等等嘛钟姐姐,”虽然资历上是前辈但年龄总归是小一点,柳非捏着嗓子撒娇,“就算不能给你支招,我能给你打气呀!你跟我说说是谁呗?上次给你搞广告屏庆生的那个?还是上上次送了一车玫瑰花到体育场那个?”

“都不是。”

“哦,那是上上上次包了VIP席拿来摆‘I LOVE U’灯箱的那个?”

“是田森。”

“哦,是上上上上次——哈??!!钟姐姐你喜欢田森前辈??!!”

 

 

6.

当下这种情况的罪魁祸首还是柳非,要不是她一语石破天惊让全微草都知道了这事然后迅速蔓延到全北京的战队,钟叶离也不至于这么急着约田森出来——总不能让他从别人那里先知道自己喜欢他这件事吧。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身为职业选手,钟叶离坚信大量的练习可以弥补天分的不足,哪怕从来没告过白也一定能顺利说出这四个字。

但是身为职业选手就一定要知道,最终的赛场上是有对手存在的。

今天要和她1V1的对手田森走了过来。

 

“怎么了这么晚?”上一次见面还是钟叶离说想切磋切磋,然后两个人打了一通宵的竞技场然后去吃了甜豆花。

钟叶离目光盯着平底鞋鞋尖,让田森看着个后脑勺。

“我有话……要说。”

这表情田森太熟悉了——就是那时候她说“后会有期”的表情。

那个时候倒是没想到,他们后来会有这么多期。田森这么想着不自觉笑了一下,反倒把钟叶离搞得很紧张。

“你、你难道知道了?”

“啊?知道什么?”田森也开始紧张,自己最近错过了什么重要新闻吗?还是说又有人去堵义斩把小姑娘吓坏了?

钟叶离看他表情越来越沉重,心里那七上八下的也累得慌,沉了口气:“我是说,我xi……”

喂喂喂为什么要盯着我看啊!虽然每次对视田森的目光都是认真又热切,但现下看到这样的他,足够让钟叶离心慌意乱口不择言了。

“我我我我我我xi——希望你能做我的兼职保镖!”

说真的,人生将近二十三年,钟叶离所有的丢人都丢在田森面前了。

“……这样不好吧。”

还能指望什么回答呢,田森没把这当成是嘲讽已经算是很善解人意了吧。钟叶离觉得自己大概应该笑一笑说一句“哈哈哈开玩笑啦”,但是嘴角微微一动,就觉得鼻子发酸。

“那个……”田森的声音靠近过来,然后一只温暖结实的手掌拍了拍她的头:“低着头的话,我可要看不见你啦。”

“不、不准看……”一米七的钟叶离恨不得马上变成一厘米七,然后迈开小短腿高频逃跑。

“那不太好吧。”

“作为你的全职保镖,我当然要一直看着你啊。”

 

 

7.

钟叶离成为新娘的时候二十六岁。

不温不火地打了几年职业联赛,不知不觉地爱上了一个人,最后不明不白地接受了一场求婚。

“不是吧,大森真的是一边做饭一边求婚的?戒指呢?”

钟叶离忍着笑,在空中画了个圈:“用豆芽,把我的无名指圈起来了。”

女宾中爆发出笑声,另一边被围着敬酒的田森已经有点晕晕乎乎的,还是探头往那边看:“小离!”

钟叶离拨开人群走过去,伸手就拿掉他手里的酒杯:“都喝成什么样了还喝。”

“今天开心嘛。”田森也不恼,笑眯眯地,像是那一年对她说“我是你的全职保镖”的样子。

钟叶离迅速抹掉眼角溢出来的一点泪,举着杯子看了一圈:“还有谁要喝的?我陪!”

“诶诶诶当心了啊,”楼冠宁赶紧帮腔,“咱们田夫人当年在酒会可是能喝倒她亲爹的,你们可别自己找枪口撞啊!”

一圈人又是笑又是吵吵闹闹,钟叶离也搁了杯子去给田森整理歪掉的领结:“你这个样子,还怎么给我当保镖啊?”

田森没有反驳,任她把自己整理好了,突然趁钟叶离转身时抱住她。

钟叶离以为他要摔倒,慌忙伸手去扶他。而田森站得笔直,坚实有力的怀抱紧紧拥住她。

“这一辈子,不管我是什么样子,都会一直一直一直保护你的。”

 

 

二十二岁的钟叶离呀,或许这样说你会无法相信——

但是在马上要开始的后来,你确实地、真切地遇到了这样一个人,他鼓励你、支持你、保护你,并发誓用自己的一生去爱你。

所以当他和你说第一句话的时候,请你不要觉得奇怪。

正是因为与你相遇,才让他紧张到忘记了自己的姓名呀。

 

 

END.





想了想还是多嘴一句,钟叶离心动的一瞬间是田森对她说“你可是职业选手”。

对这个父母缺位、旁人误解、甚至都不敢自我肯定的女孩儿来说,“得到承认”是足够照亮她人生的一件事。

之后我再尽力修一修文吧。

评论(25)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