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过一朵云,从此一生都柔软。

收起个人介绍
   

【全职·男神x你】【喻文州】秘密

  • 本文是《他是光》的番外,时间设定是正文的第10章和第11章之间(诡异的形容)

  • 强行塞笑点,你能笑一次就算我赢

  • 女主角属于我,喻文州属于大家

  • 可以不喜欢我,希望你喜欢他

  • 欢迎收看^^


++++++++++++++++++++

——我有一个秘密,想一生隐瞒。

 

1.

你一个人乘飞机去的B市。

喻文州不是没有皱过眉头。但你及时拦住了他,才让他没能给肖时钦打电话做出“和对手协商更改比赛时间”这种前无古人的行为。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不就是去B市么,天子脚下能有人把我吃了不成。”

“但是B市是微草主场。蓝雨的人去B市,我不跟着不放心。”他的表情深沉又无邪,你在心里为躺枪的微草默哀一秒,然后伸手拿过他的手机:“我是记者,谁惹我我能把他们写死的那种记者。我可不是蓝雨的人。”

喻文州轻轻握住你手腕止住你的动作,一抹笑意在脸上化开:“也对,你是蓝雨队长的人。”

 

2.

你自己推着行李箱走到停车场,按着之前的约定找到停车位。车边那个人远远看见你走来时就摘掉了墨镜,快步迎上来。

“真是对不住,来接机还要你自己找停车场。”他伸手拉过你的行李箱,顺手指了指倚在另一边车门上的人:“我和叶修一起出现的话,有点麻烦。”

 

你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为一起出现,喻文州告诉你的应该只有叶修一人。

“弟妹你别怕,这大眼儿虽然面相看着不太好,但是心眼儿还是好的。”叶修看见你便把手里的大半支烟掐灭,神情还是懒懒的。

这一句话槽点多得让你恍惚了一下,随后艰难地选择了一个切入点:“叶前辈,我认识,呃,王杰希队长,认识。”

你是荣耀记者,和各个战队打交道不在少数,偷偷随喻文州客场比赛的时候也就捎带着认识了不少人。你对联盟众人的称呼基本都随了喻文州,比如叫叶修前辈,叫王杰希王队。一个例外是黄少天,你叫他黄烦烦。

王杰希倒是很从容地无视了叶修的垃圾话:“不用这么客气,我也不是队长了。来,上车吧。”

 

3.

“……我本来要叫叶秋来的,但是这小子开董事会去了,扔我一把车钥匙,你说这算什么事?”叶修嘴里咬着没有点燃的烟,声音有些含混:“所以我就找大眼儿了。”

“谢谢王队了。”你已经能够无视叶修话里的众多槽点,从而挑选出最重要的部分。王杰希淡淡答一声没什么,也没有再纠正你的称呼。

“喻队现在在N市?”王杰希缓缓地在红灯前停下,略偏一偏头向后座。你摇摇头:“应该在我飞一半的时候回到G市了。这个时间点——”

你的手机掐准了时间点响起。

“到了?这次还挺准点。”喻文州的声音贴在耳边,让人很安心。“我在车上了,和叶前辈还有王队。”

“哦?王杰希?他没怎么样你吧?”喻文州突然蓝雨魂上身,你握着电话都能想象他在那边一脸严肃的表情。“没、没有,你想什么啊……都说了没事的。”

叶修似乎是听到了什么,吃吃地笑起来,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大眼儿,你说你给喻文州多大压力啊?”

王杰希无所谓地笑笑,放下手刹平稳起步:“这还真不是我的问题。任何人靠近他女朋友,喻队都是这样的。”

你一下子红了脸,声音小下去,搞得喻文州满心地不解。

 

3.

机票是喻文州订的,接机是喻文州找的,连房子也是喻文州选好的。

叶修仍然咬着没点燃的烟。你虽然明里暗里表示不介意,但叶修还是摆摆手没有点上:“这儿可是你未来的家,我不能干这种缺德事。”

你听到“家”这个字愣了一下,都没有注意到王杰希那个“你干的缺德事还少吗”的精彩表情。

不是十六层楼上租住的两居室,不是蓝雨的集中宿舍。

这是你和喻文州未来的家。

 

“早两个月喻文州就给我打电话,让我看看那个杂志社旁边有没有合适的楼盘。”

你拉开客厅落地窗的窗帘,隔着两条马路的写字楼顶赫然是总社显眼的招牌。喻文州告诉过你挑到了离总社很近的地方,但你心知总社靠近城市的中心位置,完全料不到所谓“很近”竟然能近到步行上班的地步。

叶修目光也扫过来,神情里对自己的成果很满意:“可巧了,这儿是叶秋做的。”

你扯着窗帘的手抖了两抖。

 

4.

窗口是你习惯的朝南。虽然窗外的景象完全不同,但还是让你心情大好。

你拿出手机拍了一个全景,打开聊天窗给喻文州发过去。午休时间,喻文州很快回复过来。

“喜欢吗?叶修说这户朝南,我就挑了这边。”

你自己笑着点点头,突然意识到他又看不见,迅速回过去一个“喜欢”。点击发送,目光落回了聊天窗的背景图片上。

 

那是喻文州在某次发布会上的照片,从左边稍微偏下的角度被抓拍,眼神坚定地正看着前方,从喉结到下颌的线条清晰可见。你公权私用地把这张照片卡了下来,从此变成你的私人物品。

你握着手机,莫名其妙地开心。

等你意识到身后传来声响时,王杰希都已经忍不住别过头去笑。旁边的叶修更是毫不掩饰地露出玩味的样子:“你这个表情,和喻文州喝醉的时候好像啊。”

 

“……喝醉?”

 

5.

你们三个人大眼小眼大小眼地瞪了半天,他们俩最终低下头去揉太阳穴,大约是在心里向喻文州下跪。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

“就是我们世界联赛夺冠那一年。”

王杰希两眼一闭,叶修则本着搞事搞到底的精神开始讲故事。

 

中国队在第二次参加世界联赛时获得冠军,仍然是以叶修为领队,喻文州为队长。决赛胜出的那个晚上,中国队众人参加完了官方的庆祝酒会,又兴致不减地自high了很久。

本来一水儿从不喝酒的职业选手,都在那天晚上大开杀戒。然而没有基础,现场很快呈现出群魔乱舞的景象。而在这之中,喻文州的行为倒是显得非常平静,但是绝对可圈可点。

他默默走到一个人身边,一坐下就打开手机选出一个相册,一张一张地放出来问对方“好不好看”“美不美”“可不可爱”,脸上挂着前所未见的幸福得傻乎乎的笑容。

于是那个晚上,中国队全体都认识了喻文州的女朋友,走马灯一样见证了从马尾到及肩发到长卷发的变迁,并且盛赞超美超好看超可爱。

你觉得有点呼吸不过来。

 

“那年回来以后,你对我们做过采访对吧?不少人开口第一句都对你说‘原来是你’吧?他们都是因为这事第一次认识你的。”

你当然记得,可你只当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圈子里盛传的“荣耀记者第一女魔头”——说实话你是喜欢这个称号的。

咳咳重点不对。

喻文州不会不知道自己喝醉,那些队友才不可能放过这么一个好梗不嘲讽他。不过这几年其他人从没有在公众面前曝光过你,你心里还是相信了一下联盟有真情联盟有真爱。

 

6.

已经入夜,你自己坐在卧室里啪嗒啪嗒地写字。还是有点不习惯,背后的床变成了KINGSIZE的双人床,电脑桌也是并排的两张,另外那一张桌上已经摆上了喻文州惯用款式的鼠标和键盘。

“要把电脑放在卧室里,书房什么的就不要管它了。”

喻文州听到你提出的要求皱了皱眉头:“那样的话,工作的时候会影响你。”

你并不在意:“你工作的时候我也工作啊。我可是主编,很忙的。”

他拗不过你,只是说好,继续给你梳理头发。

你是在怀念十年前和他并排坐在蓝雨训练室的样子。

 

八点时你的手机响起来,蓝雨今晚的团队训练结束了。

你接起来首先听到的是非常清脆高昂的少年声:“队长!队长你别急着打电话啦你的笔记本!”然后是喻文州回答“啊谢谢”的声音。

你想了想自己也有一阵子没有见到卢瀚文了,听着声音还是开朗元气得很。

“喻队长居然忘记自己的笔记本,这简直可以做荣耀之光明天的头版头条啊。”你知道那个蓝色封皮的笔记本写满了喻文州的心血,在蓝雨几乎没见他离过手。

“荣耀之光下一期定稿还有十一天呢。”喻文州很自然地说出来,不急不恼。

你开口之前又听到卢瀚文高喊了一句:“队长替我向姐姐问好!”

你第一次见卢瀚文他只有十四岁,叫起姐姐来还有些甜腻。六年过去他也没有改口像其他人一样称你为“队长夫人”,一声“姐姐”硬是把你三十岁的心叫得一抖。

“呃……你听到了吧?我就不转述了。”喻文州透露出一丝无奈。

 

喻文州事无巨细地询问你一整天的活动,从机场突然出现的王杰希到上门送第一份外卖的小哥。

“还行,看来你把自己照顾得不错。”

“……我一个人住了很多年了好不好?”

“但是你没离我那么远过。”

你呆了一下,听出了从遥远地方传过来的担忧。

“笨,你不是马上会来陪我了嘛。”

“也是。”喻文州很配合地变得轻松起来。

“而且我今天啊听到了很有意思的故事,让我觉得接下来的生活一定充满了新的乐趣。”你想起白天的对话,突然想使个坏。

“嗯?什么故事?”

“秘密,嘿嘿~”

 

7.

要不怎么说命运总是循环往复的,今年的决赛又在微草和蓝雨之间打响。

其实微草和蓝雨之间的斗争早就时过境迁,王杰希在上一赛季退役,现在粉丝圈子里吵得风生水起的死对头是兴欣和轮回。

但是因为喻文州将在今年退役的消息不胫而走,人们还是都期待着这场将会彻底斩断蓝绿恩怨的比赛。

 

最后一场比赛在微草的主场B市。而蓝雨全队到达后就立刻进入了赛前的密集封闭训练,直到赛前一夜,喻文州才走进了家门。

他拿着钥匙打开门进来的一刻,你竟下意识地看了看南边的窗户。没有那片蓝色的光海了,但是还好,你的爱人仍然身披蓝衣而来。

你的厨艺不算太好,但多少能凑够一桌好看的菜。你把白切鸡端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偷吃秋葵,看见你也毫不在意形象地边嚼边开口:“回头少天要是来家里吃饭,你一定要做这个,保证他吃了就不说话了。”

“我做秋葵有那么难吃么?”

“不是,”他笑得随意,“秋葵这东西,做得越好吃,黄少天越不想说话。”

 

你最后一次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喻文州正举着筷子,眼睛亮闪闪地望着你,那一刻他就像一个期待值满满的小孩子,而不是在赛场上翻手为云覆手雨的战队队长。

但当你把手里的红酒放到桌上之后,喻文州的眉头拧到了一起。

“今天是绝对不能喝,明天再——”

“我没说让你喝嘛,”你伸手摆出一个红酒杯,自己倒上,“这个呢是我提前给你开的庆功酒,今天我先自己喝,回头拿了冠军你再陪我。”

说完就饮下了第一口。喻文州伸手拦了几次拦不住,想着第二天是周末也就由着你去。但他大概也没有想到你酒量那么差,菜还没有夹几筷子就只会撑着脸看他傻笑了。

你其实知道自己一定会轻易醉过去。记者之间的应酬也不常喝酒,更何况面对你这个“女魔头”没有几个人敢劝酒。但那就是你的目的。

喻文州无奈,只好放下筷子把你抱回卧室去。你在最后一点点清醒里偷偷地笑,双手环上他颈后,贴在他耳边低低地呢喃。

你感觉得到他骤然上升的体温。

 

此后喻文州也拥有了一个秘密。

——喝醉了的你,特别特别美味。

 

8.

“我也回去?为什么?”

“当然有原因,但现在先跟我回去。”

喻文州拉着你的手腕,在别人看来你们像是在吵架的情侣。而事实是你震惊于喻文州瞒着你给你也订了机票,说什么也要你跟着他回去G市。

“就、就算你这么说,可是我来送你自己什么行李都没——”

“回去买,你最喜欢的衣服牌子不是出新款了么,回去给你买。”

你想想他刚收获一笔冠军奖金,似乎是可以宰上一笔。

“那那那我还没请假呢,怎么着也得——”

“我昨晚给小季打电话说你请一周的假,他听见我声音连话都说不清楚了。”

你内心暗暗对身为蓝雨粉丝的助理翻了个白眼。

“所以,走吧?”

“……喔。”

 

机翼冲破云层而出,你拉下遮光板打开了随身的平板电脑:“杯子放你那,我要写决赛稿。”

喻文州把你的杯子拿过来放在自己的小桌板上,又伸手把你的平板电脑抽过来,娴熟地打开一个文档。

“我昨天做完传过来的,请主编大人过目。”

你接回来一看,赫然是一篇题为《微草与蓝雨:时代的眼泪与辉煌》的稿件。

“你……你写的?”

“蓝雨的部分是我写的,”喻文州打开你的杯子喝了一口柠檬水,不习惯的味道让他瘪了瘪嘴,“微草那些是王杰希写的,决赛点评是叶修。诶标题改一下,蓝雨怎么能在微草后面,王杰希这瞎写。”

你嘴角抽动了一下:“那我看看,做个校对——”

“不用啦,”喻文州单手合上,另一只手揽过你肩头,“我找人校对过了。”

“你们几个人做校对我才不放心。”

“没有,刚好张新杰到B市看决赛,就让他帮忙来着。”

你两眼一闭。

 

9.

“这是要写我的名字的……我算不算侵犯你们著作权啊?”

“我的话你随便侵犯,他们几个么……说是送你当礼物了。”

“啊?什么礼物?”

“秘密。”

 

“你和小季说我为什么请假啊?”

“嗯……一个人之常情的理由。”

“所以说是什么?”

“秘密。”

 

“你和你的秘密回去吧,我要跳机。”

喻文州笑了,把你往怀里拉得更近一些。

“我和你一起跳吧。”

 

“你是我最大的秘密。”

 

10.

——我有一个秘密,想一生隐瞒。

——没问题,反正你和你的秘密,都属于我。


++++++++++++++++++++

看完更新好开心,虽然镜头和预告基本无差,但是有声音的喻队还是苏苏苏苏!!!

立马爆肝写完番外,蹭个热度让喻队苏到更多的人吧!

番外写得比较轻松,写到最后甚至觉得OOC了(不)就请你们当做“在爱的人面前总是有第二张面孔”吧(不)

至于最后的秘密,是我作为一个作者的秘密。







































礼物是结婚礼物,理由是回老家结婚。


我连这么重要的秘密都告诉你了,不点一下小心心小手手嘛?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29)
热度(3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清禾晏 | Powered by LOFTER